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这些LED企业都走在智能化发展的路上

2015-09-10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智能化的发展如火如荼,智能单品、智能爆品不断吸引企业和民众视角。“智能化”的概念不仅在各个行业受到瞩目,更是得到了跨界合作的欢迎。为此,LED芯片以及照明上市企业也纷纷将发展方向瞄向了智能化。以下是14家LED芯片及照明上市公司的下半年及未来发展计划。

  阳光照明:推智能家居智能照明

  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产能的释放,公司LED业务增长快速,LED业务比例继续扩大。通过LED产品的竞争吸引力,拓展了很多新的客户,尤其在欧洲和美洲等成熟市场的LED业务成长非常明显,而且上升潜力大。随着公司智能化技术开发的逐步成熟,公司推出了家居和工程系列的智能照明产品,不过,目前还处于市场教育和开拓阶段,还未能为公司业绩作出贡献,但对未来公司与“互联网+”结合做好人员和技术的准备。

  佛山照明:大力发展LED照明业务,发展商照领域

  面对经营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依托公司品牌和现有业务优势,紧抓LED照明全面替代性的机遇,大力发展LED照明业务,除了在原来传统光源、民用、办公照明领域内发展外,在原来比较薄弱的商照领域也开发出了系列化产品,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飞乐音响:传统制造转智慧城市照明解决方案

  作为大型绿色照明上市公司,飞乐音响所处的照明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转型发展期。公司致力于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提供智慧城市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将加快发展照明应用产品和市场开拓,从传统照明向绿色 LED 低碳照明转型,在这一基础上向智慧照明发展,以智慧城市为业务平台,以智慧路灯网为业务抓手,拓展自身业务范围和渠道。2015 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绿色照明产业的发展,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发展,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推动公司经营效益的稳步增长,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和稳健的发展。

  勤上光电:延展智慧家居

  上半年实现了公司首款智慧照明产品的批量生产,该产品是以公司主营半导体照明为依托向“智慧家居”领域的延展。而且在可见光通讯领域又成功突破一项重要技术难关——成功在COB光源上实现信号传输。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性拓展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稳固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影响力及竞争实力。

  珈伟股份:大力开展光伏电站和EPC业务

  对华源新能源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会在华源新能源具有丰富经验的团队的基础上,与公司的光伏投资业务团队进行战略整合,充分利用公司在光伏行业耕耘多年的积累和各种资源,大力开展光伏电站投资和EPC业务。上半年,公司先后投资内蒙正镶白旗20MWp光伏电站项目和新疆阿克陶县20MWp 光伏并网电站EPC项目,加上华源新能源已经持有的光伏电站项目,以及未来公司持续投资与收购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希望通过上市公司持续的融资能力,在三至五年的时间内,将公司建设成为中国光伏投资行业的领先者之一。

  雪莱特:参股B2B,布局无人机

  公司设立多家合资公司推进LED照明、汽车照明产品销售,当前处于市场开拓初期,未来销售规模增长可期。公司作为电光源行业领导者,参股一呼百应,助力制造业升级,分享全球首创的中小企业供应链原材料采购创新型B2B平台新增长。公司增资1500万控股曼塔智能,布局正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无人机新兴行业。未来公司将在无人机领域继续加大投入,全方位助力曼塔智能做大做强。

  海洋王:积极面对变化,把市场做深做透

  面对下游行业不景气、特殊环境照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客户调整采购方式等变化,公司进一步完善市场布局、升级客户关系、推广新产品、提升日常管理、树立标杆,积极面对变化,把市场做深做透。虽然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较2014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公司采取主动求变的举措将能克服市场不利形势,以更好地适应市场新常态。

  实益达:互联网数字营销,传统行业切入到互联网行业

  实益达方面坦承,LED照明领域,虽然前景广阔,但在实体经济下滑,行业缺乏创新,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冲击等背景下,产品同质化严重,引发企业间的恶性竞争,导致产品价格与毛利率持续下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不乐观,正在进入微利时代。在这样的情况下,互联网数字营销成了实益达眼中会下金蛋的“母鸡”。实益达决定以数字营销行业的产业并购作为突破口,从传统行业切入到互联网行业。

  茂硕电源:巩固主营业务,探索新的业务领域

  目前公司产品已涵盖开关电源、LED室内/户外照明产品驱动、光伏逆变器、大功率UPS、大功率变频电源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桩、充电桩网络、柔性电路板等多种领域。上半年,为了应对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外部市场的激烈竞争态势,公司在现有电源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FPC和光伏发电业务,增加公司主营业务种类,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大对新产品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推进产品型号、相关器件材料的标准化,通过成本控制,不断增强公司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将持续巩固主营业务,并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坚持品质创新,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