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能LED路灯只强制控制远远不够

2015-08-07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我国城镇化建设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城镇照明、夜景照明作为城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城镇形象。城镇路灯的使用数量大幅增加,但是,当我们把重点放在路灯照明美化城镇的时候,却忽略了现有路灯在实际中存在的严重浪费电能的缺陷。

  2、基本思路

  Stc89c52 主控模块通过采集 DS1302 实时时钟时间,精准的控制各时段的定时,然后通过采集 ad 转化模块的光感电压来控制灯的开和关,PWM 波的值 4~9 六档均可通过键盘自由调节,数码管显示模块通过与单片机的连接,读出时钟芯片的时间和 PWM 波四段的各档调节值。把各模块的软件部分综合起来调试完成,最后由驱动电路实现弱电和强电的连接,包装成成品投入实用。

  3、各模块功能

  (1)Stc89c52:主控模块,整个控制器的大脑。2)DS1302:实时时钟芯片,产生时间,由 Stc89c52 读取并且存储。 3)按键:本模块和主控模块连接,调节时间和 PWM 波的值。(4)PWM 模块:本模块主要用来调节灯的亮度,PWM 波是通过定时器产生,然后送给主控模块,主控模块再送给与其连接的 LED 灯。(5)数码管:数码管的目的是用来显示,以上模块中的所有进程都是在主控模块的内部进行,我们人不能够感知,但是通过数码管的显示之后就可以清楚整个控制器的进程,可以说它是控制器的窗口。数码管显示的内容是:小时、分钟,四个阶段的 PWM 波的值。只要我们通过按键调节其中任意一个内容,其都会在数码管上显示,比如时间、PWM波值。(6)光敏:实时采集外部光线,采集的信息通过 AD 模数转换模块送给主控芯片。(7)AD 模数转换(pcf8591p):把模拟信号转化成数字信号,送给主控芯片。 8)驱动电路:本模块作用是把产品从实验阶段变成实用阶段,通过接到 220V 来驱动大电流,实现大量的 LED 灯正常工作。

  4、LED 路灯控制器电路原理图(图 2)

  5、灯的选用比较本

  本方案采用LED灯,器亮度高、功率低、寿命长、无污染,与传统高压钠灯相比,具体优势见表1。

  6、经济分析

  假定我们把晚上分成五个阶段:(1)天黑(光感判断)灯自动亮到20: 00时;(2) 20: 00时到22:00时(2小时);(3) 22:00时到00:00时(2小时);(4) 00: 00时到凌晨05:00时(5小时); (5)凌晨05:00时到天亮(光感判断)。这五个阶段灯的亮度分别为100%, 90% , 80% , 60% , 100%。经济节约计算如下:

  每盏灯正常工作0.5度/小时,每盏灯每天节约电量(度)W:

  W=1*0.5* C1-90%) +1*0.5* (1-80%)+5*0.5* (1-60%) -1.15(度)

  每年(365天)1万支路灯共节约电量(度)R:

  R=365*100000*W=41975000(度)

  这样算下来一个城市每年可以节约近4.2千万度电,具体见表

  表1

  表2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