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显示屏行业增长迅速 向四大新领域

2015-07-27 作者: 来源:南方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随着LED显示屏行业迅速发展,行业领域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国内LED显示屏企业之间的并购、整合、洗牌、跨界一直持续,LED显示行业逐渐呈现出大者恒大的局面。其优势资源向有实力的企业倾斜,LED显示屏行业的大订单越来越倾向于大企业,市场集聚效应愈发明显。

  近年来,随着LED显示屏行业迅速发展,行业领域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国内LED显示屏企业之间的并购、整合、洗牌、跨界一直持续,LED显示行业逐渐呈现出大者恒大的局面。其优势资源向有实力的企业倾斜,LED显示屏行业的大订单越来越倾向于大企业,市场集聚效应愈发明显。也就是在这样的一种大的趋势之下,LED显示屏行业的产品多元化、市场多元化趋势更加明显。

  经过近几年的洗牌,LED显示屏行业的集中度也越来越高,一些中小企业,由于资金、技术、品牌、市场的限制而逐渐被市场淘汰,与此同时,LED显示屏大企业却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高速增长,一方面,他们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快速补充自身的短板;另一方面他们也凭借大企业的优势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在这样的一种大背景之下,LED显示屏上市企业没有停下他们市场扩张的脚步,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高端租赁、文化传媒、体育、金融等产业,并且在进入这些领域的过程中,LED显示屏企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经验以及技术,在新兴领域的扩张中做到游刃有余。

  文化传媒是LED显示屏上市企业关注的一个重点方向,在传媒领域,联建光电应该最有话语权,到目前为止,联建光电是LED显示屏企业中最早进入传媒领域、在传媒领域钻研最深的企业,从2012年成立联动文化,正式进军户外广告传媒领域,到2013年并购分时传媒,深入传媒领域布局,2014年,并购友拓公关,实现产业链之间的跨越,更近一步完善户外传媒的布局;联建光电也曾公开表示户外传媒领头羊的身份势在必得。

  利亚德也是通过并购的方式在文化传媒领域占据自身的一席之地,年初利亚德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立翔艺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100%股份,交易金额合计约8.9亿元,布局文化传媒领域。据了解,励丰文化聚焦文化科技产业,致力于为数字文化体验及新兴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新业态提供概念策划、创意设计、文化演艺设备系统集成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并长期从事高端文化演艺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利亚德的文化领域与联建的文化传媒侧重点有所不同,但是两者的共同目的都是开拓新兴市场,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丰富业务结构,延伸产业链条。也可谓是殊途同归。

  另外,体育领域也是LED显示屏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雷曼、奥拓、洲明对LED体育屏市场都有所觊觎,但是深入体育传媒领域的当属雷曼,早在2011年,雷曼光电就开始布局体育产业;与中超的合作,更为雷曼进驻体育产业提供了契机。目前雷曼已形成以LED为主业,向体育传媒领域延伸的发展格局。借助国家关于足球发展的利好政策,在足球产业链布局,创造良好的体育商业模式,并行发展LED和足球业务。

  此外,部分不以文化传媒、体育传媒为目标的LED显示屏上市企业以高端租赁为目标市场,如艾比森推出显示屏酒店租赁商业模式。艾比森将显示屏免费提供给酒店,根据与酒店签订合同的约定按照使用场次、时间等计费模式来收取一定费用。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深受酒店欢迎,在市场上迅速铺开,这也为艾比森在酒店行业的布局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LED显示屏企业与金融行业的联系日益紧密,银行所用的排队叫号机,门口的门楣屏以及银行大厅的信息指示屏,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显示屏,都与LED显示屏企业密切相关,而奥拓在这一领域中的成就也算得上是行业翘楚。奥拓电子在金融电子渠道优势明显,智慧银行系统有望受益,目前奥拓电子在金融电子方向主要研发了信息发布系统、排队管理系统、自助服务系统、银行业务预处理系统等。在功能大厅智能管理系统方面,是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公司排队管理系统主要供应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