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无封装芯片受宠 市场份额将持续上涨

2015-07-16 作者: 来源:电子发烧友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行业技术不断刷新,去封装、去电源、去散热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此类概念当也成了2014年度各大行业会议和论坛热词,无封装芯片就是在这股创新大潮中兴起的新概念,而据了解,无封装芯片并不是真正免去封装,本质上还是别于以往的新的封装形式,使得整个光源尺寸变小,接近芯片级。

  吴盈洁进一步指出,2015年LED终端市场需求虽疲弱,中国与台湾LED芯片厂商仍积极在中国政策补助终止前扩增产能,新增的产能将在今年下半年释出,对目前供需已失衡的LED产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然而由于价格竞争激烈,同时也将加速淘汰不具竞争优势的二线厂商,就产业长期发展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LED无封装芯片受宠 市场份额将持续上涨

  在无封装技芯片热度不断发酵的同时,其神秘面纱也逐渐被揭开,是非好坏的评说随着认知的加深而增加,有人观望,有人探索,也有人已经行动,并对此前景表示相当看好,那么,无封装芯片究竟是何以俘获这批先锋者的“芳心”?无封装芯片概念虽被行业热炒,但目前业内真正了解和应用无封装芯片的企业不多,大多还停留在概念层面,并未真正落地应用。中山立体光电作为无封装芯片应用领域的先驱探索者,已经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封装芯片贴片设备,并且成本不足进口设备的1/10。记者还了解到,早在去年9月立体光电就与三星LED就无封装芯片项目开展了战略合作,二者在资源优势互补的前提下进行了实质的应用尝试,并取得良好的成果。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在谈及无封装芯片时,更是从整个产业的宏观环境分析了此项新技术应用所带来的意义和价值。唐总认为无缝装芯片的诞生,让上游芯片企业直接对接下游应用企业,实现了产业链的整合,产业链的缩短,从长远看会降低整个流通成本,灯具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合适的光源进行设计,灯具的创新设计将彻底被解放。而大范围的应用之后,成本优势会越来越大,社会效益也将日益明显。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