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的时代脉搏与未来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隆重开幕

2015-06-09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福建天电光电独家冠名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隆重开幕。

  6月9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福建天电光电独家冠名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隆重开幕。

  作为全球最大的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见证了照明产业的技术革新与潮流变迁。在广州国际照明展迎来20周年之际,“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以“探索照明的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照明精英,顶级专家以及几千余名行业精英,回望照明发展历史,共同探讨照明发展潮流与未来。

  作为论坛的主持人,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先生颇有感慨。对于照明的未来,他说到,“我认为未来照明会三个变化,首先是科技的进步,光源和材料的结合会有新的变化;第二个是智能照明;其次是人们对光环境和光质量的重视程度会越来越高。”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胡忠顺在开幕致辞中点出了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和初衷,他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全线的照明设计概念及解决方案,及互联网时代下的照明应用,将我们的行业引领到一个全新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光污染让我们明白,照明要有人文性,艺术性,功能性能多元迎合。我们未来理想的照明产品应该在低成本、节能的基础上创造更加合理、恰当的光线。”

  从设计文化看照明的未来

  照明设计,关乎美感,涉及人性化体验。对于照明设计,专场主持嘉宾十聿(上海)照明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赖雨农谈到,“人造光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探讨照明是世界上每个人都关注的焦点,光对人类带来种种便利,也带来一些影响。”

  在论坛首日前半场,BPI、Fisher Marantz Stone、IAC等多家国际性的照明行业机构、协会、专家出席会议,从设计出发,以“文化之光:本能和本土”、“从现在看照明的未來”等为主题进行演讲。论坛上凝结业内资深研究员、设计师之观点,为业界剖析时局,透析照明设计的发展态势。

  BPI Parter周錬带来《照明的未来:产业及文化》的精彩演讲。他表示,照明不一定要高耗能,实际上照明是把人与人之间的环境联合在一起的活动。而周先生预想光之未来,他表示未来的照明将是让人们一起体会、感受到光的环境,未来照明将注重的将是人跟环境的协和,人跟人的协和,以无我呈现大爱。

 BPI Parter周錬分享精彩演讲

  Fisher Marantz Stone总裁Mr.Charles Stone则发表了关于《文化之光:本能与本土》的演讲。他在演讲中分享了法国、台北等各地对于灯光演绎的精彩案例,表示各地对于光的艺术把控和演绎都有不同的习惯与逻辑。光的本土化色彩是否反映人的本能,这是Mr.Charles Stone留给各位嘉宾思考的问题。

Fisher Marantz Stone总裁Mr.Charles Stone发表精彩演讲。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现场

  市场潮流下照明的“智”与“技”

  在会议下半场的CEO TALK环节,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晶元光CEO周铭俊、Lumileds LLC亚太区市场总监周学军以及欧司朗亚太区总裁吴胜波分别以《走向世界的中国智造20年》、《LED组件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全球固态照明市场分析》以及《光的未来》为主题展开演讲,带来了独特的个人新思路与观点,并与会嘉宾们分享自身企业的经营策略。

  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在《走向世界的中国智造20年》分享了欧普的变化历程。他介绍称,从坐商、行商到如今的做服务,欧普的营销理念不断改变。“这个才是最主要的——变革。我们的产品在变,渠道在变,模式在变,我们的人更在变,我们一直在拥抱变化。”最后,他讲到“今天讲中国的智造,我们是在逼着自己在变,在跟上这个环境,用开放的心态去学习,去发展。”

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发表精彩演讲。

  Lumileds LLC亚太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则带来了《全球固态照明市场分析》的精彩分享。他表示,在整个LED照明市场中,户外照明应用还会继续高速增长,中功率和低功率的增长速度非常快,现在中功率和低功率的产品每个月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另外,在企业经营商,他认为,对于企业来说系统的成本的考量将比单个LED的成本考量更为重要。

Lumileds LLC亚太区市场总监周学军

  欧司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吴胜波先生做了主题为“关于未来照明市场”的精彩演讲。吴胜波分享了关于怎样看未来市场发展的问题。他说,从传统照明向固态照明的转型,已经不需要在行业当中有任何争论,因为这是已经发生,必然发生的问题。从节能、降耗、减排的角度来讲怎么样提高效率,怎么样提高照明的质量,都是当下的话题。他表示通过智能化的照明控制,节能效果至少翻一倍。而后吴胜波举出以加油站、梵蒂冈的教堂保护古迹壁画等事例,分享了怎样通过照明的设计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提高照明的质量的案例。

欧司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吴胜波先生

  据悉,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将持续三日。在首日《设计与市场 —— 探索照明的未来》为主题的两场分论坛结束后,在6月10日与6月11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精彩继续,照明技术峰会与照明设计峰会将分别召开,众多技术与设计领域内的企业领导、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将以专业角度分享最潮流、最先锋的理念和看法。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现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