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黑龙江调研:飞利浦、欧普经营良好 低档杂乱店居多

2015-05-2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绥化市照明灯饰商家集中在中兴路和中直路,有近50家。最大的照明灯饰商家是光明灯具,有两家店:一家是欧普旗舰店,另一家则主营飞利浦,经营面积总共约1100平方米,2014年的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月25日上午,笔者来到黑龙江省绥化市。绥化市地处黑龙江省中部,面积35211平方千米,人口580万(2012年)。

  据悉,绥化市照明灯饰商家集中在中兴路和中直路,有近50家。最大的照明灯饰商家是光明灯具,有两家店:一家是欧普旗舰店,另一家则主营飞利浦,经营面积总共约1100平方米,2014年的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光明灯具负责人孙晓玲表示,照明灯饰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不可观,目前计划减少店面数量,增加单店体量。

  笔者还了解到,在绥化市飞利浦、欧普的经营情况很好,其它商家则多为低档杂乱的小店,店内无品牌产品,多数从哈尔滨进货。

  5月25日下午,笔者到达庆安县后,了解到该县照明灯饰商家分布比较散乱,有约20家商户,其中一线大品牌在该市场的表现一般。

  旭日升灯饰城经理钟凤伟表示,自己以前是做电力的,从2008年开始卖灯,以前也经常从古镇进货,但是相关的售后流程太繁琐,现在从省会总代理处进货与从古镇进货的价格相差无几。并且如今略高的房租成本给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钟总表示正在积极寻找更好的办法,他时常关注着电商及相关新的模式,想开拓新的销售模式。

  万家灯火是庆安县最大的灯饰商家,有两家店面,经营面积共400多平方米,代理了木林森、亿光、家的等品牌。据万家灯火店长陈红介绍,木林森灯管和球泡的销售量比较大。

  庆安名派灯饰经理谢伟国介绍,以前自己和父亲一起也是做电力,自已经营灯饰只有两年多,虽然有一些资源,但因为大型工程一般都是总代理和厂家直接接手,因此以零售为主。他还表示,近几年每年的销量呈上升趋势,现在对嘉美很有兴趣,计划在光亚展的时候去参观一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