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家居重回聚光灯下,以智能之名成为主角

2015-04-29 作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家电厂商(海尔/美的)的加入可以使家电间互连互通,从而走出当前“智能家居=智能灯控+智能插座”的模式,让更多的白色家电都可以远程访问和控制。

  家电厂商(海尔/美的)的加入可以使家电间互连互通,从而走出当前“智能家居=智能灯控+智能插座”的模式,让更多的白色家电都可以远程访问和控制;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可以加快智能家居网络平台的建设,并开放用户接口,使智能家居的数据不只限于在家庭内部使用,而可以在任何场景下都可以随时随地操作和控制家居设备;智能终端企业(小米/魅族)本就是智能设备的坚决的拥护者,系统内部直接集成智能家居网络平台的控制单元,让手机不只是打电话、玩游戏,更是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终端。

  “2015年将是智能家居产业爆发性成长的阶段,真正实现放量。”Marvell技术支持总监孟树指出,小到灯泡水杯插座,大到空调冰箱洗衣机,今年都将有非常好的机会。与此同时,大众市场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和接受程度正在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家电使用习惯的建立也有助于智能家居的长久发展。

  Silicon Labs亚太区资深现场市场经理陈雄基也表示,市场经历了物联网最初引入期后,2015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对于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各个物联网细分市场,多元化需求以及相关技术应用所带来的增长成为重要趋势。作为物联网市场的细分市场之一,智能家居对于不同的人代表不同的事物,它本质上是将居家拥有一台或者多台设备(甚至高达200个设备节点)连接在一起,并以不同方式连接到互联网的家庭,从而使这些家庭的拥有者也以不同方式去控制、自定义以及监视其环境,包括天气、能耗、通道、照明、安防甚至是家庭保健。

  在接下来的十年,在发达国家中除了联网PC、平板电脑以及家庭娱乐系统,一般的家庭将包含20到50种互连设备。智能家居市场正处在爆发式增长的起始点,2015将会是市场创新和突破的重要一年。因此,传统家电厂商、互联网企业和智能终端企业都虎视眈眈地盯着智能家居这个巨大的蛋糕,初创企业也借助各种众筹平台将自己的新奇创意转换为实际产品并推进市场,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和智能穿戴设备层出不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