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或将在内地建立全资12英寸晶圆厂

2015-04-21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积电日前表示希望在中国大陆建立全资12吋晶圆厂,目前正在评估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台积电在4月16日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在中国大陆建立12吋晶圆厂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台积电一些主要客户已经建议台积电在中国大陆建立12吋晶圆厂,并认为在当地建立先进节点晶圆厂,可以帮助台积电准确把握客户需求。

  台积电日前表示希望在中国大陆建立全资12吋晶圆厂,目前正在评估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台积电在4月16日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在中国大陆建立12吋晶圆厂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台积电一些主要客户已经建议台积电在中国大陆建立12吋晶圆厂,并认为在当地建立先进节点晶圆厂,可以帮助台积电准确把握客户需求。

  不过,台积电也意识到在中国大陆建立12吋晶圆厂,其劳动力,水,电,其他费用成本会更高。目前,台积电松江上海有限公司被外界认为是建立12吋晶圆厂理想地点。台积电之前已经在上海松江建立了8吋晶圆厂。台积电已经看到中国大陆市场崛起,台积电在这个市场的收入正在逐步提升,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晶圆营收占台积电总营收的8%,去年第四季度这个数字是6%。

  4月16日,中国台湾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益于市场对苹果设备需求强劲的推动,台积电当季净利润同比增长了65%。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台积电净利润为新台币789.9亿元(约合2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新台币478.7亿元增长65%,符合市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台积电第一季度营收为新台币22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达到了公司管理层此前设定的目标。

  台积电在去年打破了三星电子的市场垄断,成为苹果iPhone的主要芯片供应商。来自苹果的庞大的订单,推动台积电2014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不过台积电在今年1月份发出预警称,公司今年的业绩增幅可能将会放缓,原因是苹果将会把部分订单交付给三星电子。在下一代芯片处理技术上,三星电子当前领先于台积电。三星电子最新采用的14纳米技术,能够让芯片在运算性能更加突出的同时,降低制造成本。这也让台积电与苹果之间的合同处于危险之中。市场分析师表示,中国大陆产廉价芯片供应的提升,同样也给台积电等现有公司带来了压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