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透过关键词看破LED行业现状及变化

2015-03-26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宏观经济的影响之下,LED照明行业发展也日益向好,近段时间来,LED市场发展“风起云涌”:澳洋顺昌加大LED生产的投入及技术开发、雷士照明将于4月底复牌、勤上光电受罚、印度市场和澳大利亚市场诱惑中国LED企业不断推进国际化......下面透过关键词看透LED行业的近况及变化趋势。

  在宏观经济的影响之下,LED照明行业发展也日益向好,近段时间来,LED市场发展“风起云涌”:澳洋顺昌加大LED生产的投入及技术开发、雷士照明将于4月底复牌、勤上光电受罚、印度市场和澳大利亚市场诱惑中国LED企业不断推进国际化......下面透过关键词看透LED行业的近况及变化趋势。

  关键词:规划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全国城市群规划正在编制中,将对全国20余个城市群进行分类规划,并在发展目标、开发方向、基建网建设以及城市功能定位上做指导。

  上述官员表示,发改委方面已经陆续对一些城市群涉及省份进行调研,召集地方相关负责部门听取专题汇报,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还将不定期展开相关研讨逐步完善规划,最终上报至国务院。

  据其介绍,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配套政策,今年将对全国范围的20余个城市群进行系统的分类指导,明确不同城市群的发展目标、开发方向、基础设施网建设和具体城市的功能定位,强调互联互通与协同发展。

  关键词:增速

  “去年新签订合同量就有明显的减少。去年的总体收入是增长的,那是因为去年的收入是前年签的合同。”全国人大代表、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郭粤梅3月10日在接受中采访时谈到去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对于设计院的业绩影响。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因此郭粤梅认为,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不会这么低迷下去,房地产投资不会下降太多,2014年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是10.5%,郭粤梅预计今年可能会在10%左右徘徊,至少不会低于经济总体增速7%。

  关键词:复牌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3月13日表示,随着吴长江今年初正式被刑拘,雷士照明内部纷争已宣布结束,雷士照明料4月底左右可复牌。

  关键词:投入研发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信息显示,3月11日澳洋顺昌接受证券机构调研,公司透露,目前LED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未来将大力投入LED技术研发。

  澳洋顺昌称,公司LED营收处于快速增长中,目前已形成约200万片/年的外延片及芯片产能(折合2寸片),产品的性能、质量及良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2015年,公司将加大LED技术研发投入,逐步量产4寸片,并加快倒装技术、功率元器件等LED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储备,提升公司整体技术实力。

  关键词:命运各异

  3月1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当日审核通达股份和常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后者获无条件通过,而通达股份则未获通过。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在审核意见中表示,通达股份本次重组的标的公司股东常正卿2009年4月14日向标的公司增资4300万元,当月18日标的公司以“往来款”方式将同等金额款项无偿借给常正卿,直至2014年5月收回。申请文件未充分披露上述事项的法律风险,以及上述事项对标的公司独立性的影响,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的相关规定。

  关键词:索赔

  近年来,A股上市公司中因违规而被处罚的事件屡见不鲜,但股民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情况却不多见。3·15到来之际,股市也不应忽视维权索赔。

  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诉讼时效已到期,届时即便有投资者还想索赔,也将彻底失去维权的权利。在此前的一审判决中,已经有929名小股东获得共计5931万元的赔偿,平均每人获赔6.38万元。然而,不少股民却放弃了索赔的机会。

  关键词:新公司

  3月14日凌晨,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莱特”)发布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开拓汽车灯应用在整车领域的市场,同时逐步研发、推广汽车智能电子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以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经董事长审批同意,由该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与自然人李燕霞合资设立佛山雪莱特汽车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

  公告称,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51万元,占新公司51%的股权,自然人李燕霞以货币出资49万元,占新公司49%的股权。2015年3月12日,公司与自然人李燕霞签订了《汽车智能电子项目合资协议》。

  关键词:华灿季报

  华灿光电3月16日午间发布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850万元到13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454.38万元。

  公司称业绩变动原因为:在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下,LED行业一季度均呈现季节性产销规模显着减少,而本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规模、资产负债率同比大幅上升,包括研发、薪资在内的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支出增加幅度较大,因此,虽然一季度营业收入预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毛利额也将好于上年同期,但预计仍将出现经营性亏损。

  关键词:E-LED

  近日,日亚化学表示,已完成E-LED的开发,使用日亚开发的特殊材料制成的倒装芯片LED将在2015年10月推出,该产品最初将应用在高端户外照明和LCD电视背光。

  倒装芯片LED已经使用了两年多,但E-LEDS在同等亮度尺寸上却小得多,日亚表示,如1平方厘米的E-LEDS相当于3cm×4cm的常规倒装芯片LED。

  日亚化学预计,2015年全球LED需求量相比去年将上升30~40%,但平均销售价格将下降20~30%。特别是汽车应用LED的需求增快,预计市场将增加30%。

  关键词:人事变动

  上交所上市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17日凌晨发布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邵毅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

  公告表示,邵毅平女士根据相关部门规定及所在单位要求,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邵毅平女士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指出,邵毅平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邵毅平女士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方可生效。

  关键词:前景

  市场研究机构最新发布了市场研究报告《全球普通照明COBLED市场》,涵盖了LEDCOBs和多芯片集成电路COBs。报告预测,整体市场将有显着增长,由2014年的15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44亿美元,而从2014年到2015年市场将经历一个非常可观的40%的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