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9年LED灯泡渗透率约50~60%

2015-03-26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预测,2015年全球LED灯泡数量上看20~25亿颗,较去年的9~12亿颗大幅成长,预估2019年渗透率约50~60%。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昨(25)日表示,受到韩系TV厂调整策略影响,今年LED背光需求启动的时间点递延1个月,预期4月开始才见到需求。至于LED照明需求虽不差,但是大陆厂商全面从晶片、封装渗透到灯具,一条龙的生產方式有价格主导能力,因此LED灯泡数量虽有翻倍成长,但產值仅成长30%。

  李秉杰昨日出席2015年台湾固态照明国际研讨会,对LED產业景气提出看法,他表示,往年LED背光需求从3月展开,今年受到韩系TV厂供应链调整、或者TV委外策略改变,导致LED背光需求递延1个月,过去韩系客户1月下单,3月LED厂开始出货,因此农历年碰上休假,LED厂的出货压力颇大。

  今年2月虽然持续加班,但是压力比较小,LED背光的需求较预期晚,导致量还没有上来,估计4月将开始爬升;李秉杰认为,韩国、大陆的TV厂今年出货都比较慢,韩系厂商通常是整个TV、LED背光市场的指标,需求来得比预期晚有可能是韩厂调整TV委外策略所致,但是韩国厂商常常有出人意外的表现,需求递延之后如果订单挤在一起,晶电是最大受惠者,只有晶电有够大的產能及时供货。

  至于LED照明方面,需求一直不差,但是大陆厂商从晶片、封装渗透到灯具,一条龙的生產方式就有价格主导能力,今年LED照明需求量将翻倍,但是金额仅成长30%,这种跌幅厂商无法承受,必须从技术上因应,晶电会把晶片尺寸缩小30%达成原来的亮度;李秉杰预估,在正规市场上,今年800流明灯泡将从8美元降至5美元,价格已经趋近节能灯。

  晶电合併璨圆后,MOCVD机台近500台,璨圆前2月因转换结构,生產线必须暂停,李秉杰指出,晶电1月接手璨圆,估计需要3~4个月时间进行產品线、制程转换,如果第3季景气够强,5月璨圆的稼动率将可突破50%,不过今年璨圆不容易获利,但有机会挑战单月损平。

  李秉杰也预测,2015年全球LED灯泡数量上看20~25亿颗,较去年的9~12亿颗大幅成长,预估2019年渗透率约50~6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