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嘉兴:春节前将亮起1000多盏LED新路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2-06 作者: 来源:网络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了节电,嘉兴市区部分路灯采取路灯智能控制系统调整的方式,在隔盏亮灯或单边亮灯的基础上,采取在夜晚10点后降低路灯亮度、适当延迟开灯和提早关灯等措施。不过,一旦LED路灯改造后,将大大改变当前的现状。

  这段时间,嘉兴市民晚上开车经过市区环城路上会发现,不少路灯悄然变脸,灯光变得更柔更亮了。从1月上旬起,原本的250瓦高压钠灯先后被换成了120瓦的LED灯,更加节能环保了。

  市区路灯有近5万盏,经测算,市区每盏路灯平均亮灯时间超过7个小时,路灯电费支出2300多万元,加上路灯保养费,合计支出达3300多万元。

  为了节电,市区部分路灯采取路灯智能控制系统调整的方式,在隔盏亮灯或单边亮灯的基础上,采取在夜晚10点后降低路灯亮度、适当延迟开灯和提早关灯等措施。不过,一旦LED路灯改造后,将大大改变当前的现状。

  市区LED路灯改造

  正式启动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市区LED路灯改造正式启动,并率先在市区环城路、禾兴路、大德路等试点安装。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市区环城路等路段上,利用登高车小心翼翼地将使用多年的路灯进行更换,并确保交通出行不受影响。据介绍,在试点阶段,市区还将在市民广场、七一广场等进行路灯的部分更换。

  “我们确保每盏路灯都亮,而且到了下半夜将实行减半功率,整体照明效果不会受影响。”据负责试点改造的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安装的LED灯节电60%左右,而且LED灯在照度、均匀度等方面优势明显。

  市建委副主任方柏如告诉记者,根据安排,率先试点的1000余盏路灯将于春节前完成改造,目前大多数已经完成了安装更换。“这些路灯改造后实际效果如何,要经得起检验。”为此,相关部门还对改造好的路灯效果进行“打分”,“一旦效果达到预期,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LED路灯改造。”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根据计划,今年至少完成近5万盏路灯的一半以上的改造任务,如果相关因素和条件齐备,力争全部完成。一旦市区所有路灯换成了LED灯,今后,嘉兴这座江南水乡城市将会变成“不夜城”,到了晚上将会更美,市民出行也将大大方便。

  路灯改造将通过社会

  公开招标

  记者了解到,在LED路灯改造中,将通过社会公开招标,采取合同能源利用管理的方式来完成。目前,已有近10家公司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预计公开招标后,企业数量还会增多。相关部门将会综合多方因素,根据不同区域、路段等最终确定多家中标企业。

  市建委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根据初步设想,中标企业必须签订10年的能源管理合同。为何要如此长的时间?对此,该人士解释说,这主要是确保中标企业能够更好履行自己的责任,“一般路灯几年后就要更换,一旦是10年合同,中标企业必须要主动更换,提高质量,这样真正达到节电、节能的目的。”对于地方财政而言,也将减轻每年的电费支出,甚至还有相应的收益分成。

  值得一提的是,LED路灯改造后期如何有效评价和监管,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难题,比如,LED路灯改造的实际效果到底怎样、哪家中标企业实际节能效果和服务最好、后期维护如何监管、财政补贴该怎样支付等等。

  为此,市建委、财政、电力等部门还将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复制”到嘉兴,并结合嘉兴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从而使得日常监管更具可操作性。此外,还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的管理考核机制,不断提升LED路灯改造效果,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多方面共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