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用于LED路灯改造仍存六大问题

2010-05-14 作者:祝炳忠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机制,其实质就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业务方式。

 

  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机制,其实质就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业务方式。

  合同能源管理(EMC)是上世纪70年代在西方发达国家发展起来的一种基于市场运作的全新的节能新机制。合同能源管理不是推销产品或技术,而是推销一种减少能源成本的财务管理方法。EMC公司(节能服务公司)的经营机制是一种节能投资服务管理,客户见到节能效益后,EMC公司才与客户一起共同分享节能成果,取得双赢的效果。

  目前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运用最成功的是大型楼宇空调设备的节能改造,通过技术改造及优化实现节能,由EMC公司投资改造,用户通过节省的电费来偿还投资。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具体运用于路灯改造,却还存在以下问题:

  1. 基准值难以确定:路灯改造涉及范围很广,一般一个城市整体改造动辄数千盏数万盏,分很多组分别计电费。每月的电费总额受季节、亮灯时间、坏灯数量、电压波动、线损、新增灯具、接线它用(指示牌、红绿灯、广告牌)等因素影响差别很大,造成用电量基数很难确定。基数不准,节电量就无法准确计算;

  2. 改造后每月电费统计困难:LED路灯改造后每月电费统计同样困难,而且工作量很大,浪费人力物力,操作难度大;

  3. 动态变化:由于道路建设的不断发展,路灯也在不断变化,这种动态的变化更增加了统计工作的难度;

  4. 节省的不仅仅是电费:LED路灯不仅高效节能,其寿命长达5-10年,大大节省了维护费用;

  5. 财政支出无法操作:财政一般都是收支两条线,节省的钱实际就是没发生的钱,不能转成支出。而路灯所只有下拨的有限的维护费,不可能用于设备改造;

  6. 企业负债压力难以承受:企业自有资金有限,而路灯改造数量大,资金需求量也大,如果由企业来承担项目投资,也是无法承受的。(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