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并购:不应只是提升股价的游戏

2015-02-04 作者:黄丽娟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整个工业制造业增速减缓的情况下,LED行业却一路高涨,保持着30%的高增长率,让很多行业望洋兴叹。这也昭示着LED行业未来的光明前景。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715.3亿元,比上年增长3.3%,增速较上年下降8.9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60471.7亿元,比上年增长1.6%,增速下降2.4个百分点。总体来看,2014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收窄,且年末情况趋于恶化。我国LED照明行业在工业制造业的大军当中,2014年国内LED行业总产值会据不完全统计已超过3000亿元,相较2013年产值同比增长达30%。

  在整个工业制造业增速减缓的情况下,LED行业却一路高涨,保持着30%的高增长率,让很多行业望洋兴叹。这也昭示着LED行业未来的光明前景。

  时至岁末,不少上市LED企业也对自己一年来的成绩进行了预估,绝大多数企业都持续盈利,并不断走高,只有部分企业受房产等因素影响,稍有亏损,但是却不影响整个行业积极上扬的态势。

  LED行业的走势也让很多外围企业纷纷转型,直奔LED发展所谓的“康庄大道”,而

  为了将有限资源集中集结于发展优势产业,不少国际大佬开始不断做减法,以优化企业发展结构,LED行业并购不断加速,照明行业有限资源更多地进行整合。

  年前,飞利浦拆分照明事业部,三星退出海外LED照明市场这些“热闹事”就是对此最好的注解。

  但对此的评价,却褒贬不一,有喝彩者,有唱衰者。绝大多数人表示,整合并购是未来不可避免的大趋势,这是一个行业由不成熟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未来行业绝对会大幅度“缩水”,身体肌理会越来越健康。

  但也有人对企业整合并购效果表示了担忧,特优仕董事总经理殷慷指出,目前,行业内并购虽然很多,但整体效果并不好。并购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成功的并购大概只有1/3的比例。

  殷慷认为现在业内的并购多是市值管理,即通过并购拉升股票价值,在他看来,并购是行业内泡沫开始破灭的一个信号,因为做得不好、做得艰难,企业才会卖出去,而大企业也希望通过并购快速实现规模的扩张和资源的聚集。

  不过殷慷还是希望希望2015年行业内能够多出些高效整合的并购,就像联想并购IBM那样,而不再只是股价上的一场游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