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我国LED照明年度出口超百亿美元

2015-02-02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金额约108.5亿美元,较2013年有大幅增长,同比增幅高达86%。其中第4季度出口金额为2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增速逐季度放缓。

  随着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和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市场需求爆发增长,全球照明产业已经进入一个LED照明领跑的新时代。而中国作为全球照明产品的制造基地,照明产品出口形势节节攀升,LED照明出口更是强劲增长。

  日前,CSA Research发布了2014年第4期《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报(2014Q4)》,对2014年第4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情况进行了分析。该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总金额约108.5亿美元,较2013年有大幅增长,同比增幅高达86%。其中第4季度出口金额为2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增速逐季度放缓。

  图 1 2011-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季度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从出口目的地看,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海外遍地开花,但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换,出口市场结构呈现较大变化,传统市场欧、美高速增长,而金砖国家、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快速兴起。

  数据表明,2014年,欧、美、日三大传统出口市场的份额为50.1%,较2013年同期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同期金砖国家和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由12.4%提高到19.6%。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前十大出口国和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日本、德国、英国、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图2 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分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而从增速来看,2014年增速最快的是金砖国家,出口额接近11.5亿美元,增速接近200%。而俄罗斯在2014年的整体增速达到270%,自2014年第2季度成为我国第二大出口市场后,3季度和4季度出口额飞速增长,两个季度增长率都接近400%,以10%的市场份额稳居亚军宝座。欧盟、美国的增速也均超过50%,而日本市场开始萎缩,2014年市场份额为6%较2013年下降5个百分点。

  图3 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增速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从产品类型来看,2014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中排除44.2%的类型不明外,明确类型的主要包括管灯、球泡灯,射灯、灯条、平面灯等。其中,管灯出口金额占整体出口金额的13.2%,超过球泡灯跃居第一。其次是球泡灯,占比为10.3%。整体来看,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类型以室内照明产品为主。

  图4 2014年我国LED照明出口产品类型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此外,CSA Research对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重点厂商分析表明,2014年出口金额排在前30位的厂商包括立达信、强凌、得邦、阳光、元晖、海莱、东芝、珈伟、日上、九洲、勤上、赛尔富、通士达、众明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