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今年前11个月,浙江家具、灯具的出口势头较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2-29 作者: 来源:今日早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1至11月,浙江省出口货品增幅较快的有家具、塑料制品和灯具,货值分别554.7亿元、442.5亿元和325.5亿元。这三类的同比增幅远高于平均水平,其中灯具的增幅高达42.8%。

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1至11个月,浙江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其中,出口1.52万亿元,同比增长9.1%;进口0.46万亿元,同比下降6.6%。

单就11月来说,浙江省出口1371.7亿元,同比增长2.8%;进口368.9亿元,同比下降21.1%。

1至11月,全省出口货品增幅较快的有家具、塑料制品和灯具,货值分别554.7亿元、442.5亿元和325.5亿元。这三类的同比增幅远高于平均水平,其中灯具的增幅高达42.8%。

同期,浙江省出口降幅较快的有船舶、成品油和液晶显示板,货值分别是159亿元、123.6亿元和63.8亿元。这三类的降幅都大于20%。

欧盟是浙江对外贸易的最大出口国,今年前11个月,对欧盟的出口值达3483.7亿元,美国和东盟两地则紧随其后。这前三大市场占了全省出口总值的48.1%。

在前11个月上万亿元的出口中,七成是浙江民企贡献的。前11个月,浙江民企出口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全省出口平均增速。

义乌小商品的表现依然强劲,仅11月,出口货值为97.3亿元(同比增长25.3%),是全省出口额的7%。

对于这张全省外贸进出口成绩单,杭州海关统计专家葛一波给了三条建议:第一条建议给政府部门,“从长期来看,要适应经济增长‘新常态’,在保障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给予企业尽可能大的自由,鼓励和保护企业创新,以优良的经商环境增强地区凝聚力”。

第二条建议给企业,“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相对低迷,为我国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并购机会,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也为海外扩张提供了有利条件”。

第三条建议与当前最热话题“一带一路”有关。“‘义新欧’班列市场潜力巨大,其辐射作用应从义乌向浙江全省乃至沿线省份扩散,不仅可以带动出口增长,还可以通过回程班列为沿途省份带来发展迫切需要的原材料和进口消费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