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连金州新区城“智慧照明”照亮“低碳生活”

2015-02-02 作者: 来源:大连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日前从金州新区城建部门了解到,自从2012年底引入低碳照明智能运行系统后,金州新区实现了单灯智能化控制,去年为新区财政节省费用约300余万元。随着该系统的引入,“智慧照明”照亮了新区的“低碳生活”。

  记者日前从金州新区城建部门了解到,自从2012年底引入低碳照明智能运行系统后,金州新区实现了单灯智能化控制,去年为新区财政节省费用约300余万元。随着该系统的引入,“智慧照明”照亮了新区的“低碳生活”。

  在该系统总控制室,金州新区城建部门技术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4800盏路灯和绝大多数景观灯安装了单灯智能监控开关,部分台区的经纬度控制器也升级为智能网络控制器,路灯和景观灯经由智能网络控制器,汇集到该系统进行平台式、数字化控制。通俗地说,相当于把3万多个路灯、景观灯的开关集中到一个机房,管理员通过键盘鼠标,就能对每个灯随时开关,一旦哪个灯的电流、电压出现异常,系统会立即报警,并在机房的电子地图上精确反馈出灯的位置。遇恶劣天气,只要管理员一个指令,指定的照明设施就能被即刻点亮。最重要的是,夜深人静之后,可以关闭一些路灯、景观灯来节能。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二期调试,将来金州城区内的全部城市照明设施,都将纳入系统实现智能管理。

  记者了解到,国内绝大多数城市的照明设施,普遍采取的是“经纬度控制法”,将城市分成若干个台区,每个台区配备一个路灯经纬度控制器,由它根据台区经纬度,推算出日出日落时间,据此控制台区内的路灯何时开关。这种看似“智能”的控制方式,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智能定时控制,“一开全亮”不节能;无光照感应功能,白天出现恶劣天气、光照度骤降时,智能依靠人力手动开启,开启所需时间长;路灯的故障仅能通过市民保修或巡查员排查得知等等,已与城市发展不相适应。

  此前,金州城区近万盏路灯和2.6万盏景观灯,也都采用经纬度控制器控制,每年财政资金投入超过1700万元,并且需要大量人力进行维护保养。引入低碳照明智能运行系统后,很好地解决了经纬度控制方式存在的问题,实现了智能、低碳、高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