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人因智慧照明系统 未来或倍速降低功效

2015-07-14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LED产业,多以中小企业为主,企业形态明显不同于其他国家或地区,故使得台湾厂商的分工相对较为细腻,厂商分别专注于中上游的磊晶、晶粒,或是下游的封装模组厂商,如晶电主要以生产晶粒为主,亿光则是以下游封装为主,仅少数厂商具有上下游垂直整合,如隆达。

  台湾地区LED产业,多以中小企业为主,企业形态明显不同于其他国家或地区,故使得台湾厂商的分工相对较为细腻,厂商分别专注于中上游的磊晶、晶粒,或是下游的封装模组厂商,如晶电主要以生产晶粒为主,亿光则是以下游封装为主,仅少数厂商具有上下游垂直整合,如隆达。至于日本、美国、韩国及欧洲则多数以上下游垂直整合的大型企业为主。

  台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研究所经理周佩廷指出,目前工研院正积极发展LED人因智慧照明系统,让照明可依人体心理/生理或被照物等需求自动调控色温、亮度等相关因子,以塑造最舒适之照明环境。因此,此系统借由感测与控制之量测资讯,可挑选最佳视觉之照明或最适合人体生理之照明,同时亦可搭配远端遥控系统以进行相关之监控及控制。

  随日光调控人工光之智慧控制系统,可依据日光动态变化范围,设计灯具调控群组,以较少控制群组达到均匀光环境调控,可减少控制系统建置成本,也因随日光强度调控人工光而达到约节能50%功效。

  除此之外,室内光环境如果并存日光与人工光,不当日光会造成均匀度不佳、高眩光,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利用LED人工光容易调控明暗优势,可依照日光动态变化而主动调控不同光强度人工光照明,以便控制照度与均匀度之稳定性,且透过此人工光适当调控机制,约可达到23%节能效果。

  周佩廷认为,如果智慧照明只是提升人们的生活便利性,恐怕只是智慧照明的第一步而已,考量到人因工程的前提下,所谓的“情境照明”在往后的照明环境设计中,绝对是首要考量的课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