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5零售O2O的八大趋势给照明企业的指引

2015-01-27 作者: 来源:I黑马 网友评论: 0

摘要: 黄新山在华阳信通“一个平台,四款产品”战略发布会上说:O2O是一个系统工程,商业零售企业在开展O2O过程当中,首先需要是明确方向,整体规划,理顺关系,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的自运营生态。那么2015年的零售O2O将会有什么发展方向?黄新山以其敏锐的商业眼光、多年的O2O从业经验,为大家分享2015零售O2O八大趋势:

  作为一种技术应用,移动互联网不可能完全取代实体,但它仍是大势所趋,它像空气一样弥漫,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能嗅到移动互联网转型的紧迫气息。在LED照明行业近几年来也不断地开拓电商及O2O平台,然而该如何拓展呢?看看零售企业在O2O的同时如何将实体店结合的!

  相比传统实体零售的不便利性、传统电商的体验不足,移动互联网化的零售行业,着实能让消费者体验到“鱼与熊掌兼得”的好处。伴随着大数据、云技术、社交工具、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新工具的应用,零售O2O的跨越式发展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也是零售企业必须把握的时代机遇。

  黄新山在华阳信通“一个平台,四款产品”战略发布会上说:O2O是一个系统工程,商业零售企业在开展O2O过程当中,首先需要是明确方向,整体规划,理顺关系,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的自运营生态。那么2015年的零售O2O将会有什么发展方向?黄新山以其敏锐的商业眼光、多年的O2O从业经验,为大家分享2015零售O2O八大趋势:

  趋势一:零售O2O的发展迈入纵深化

  随着对O2O的研究及应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布局O2O没有纯粹的线下,也没有纯粹的线上。所有线上线下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消费者更简单、更高效的购物体验。

  2014年,京东、淘宝、梦芭莎等电商大鳄纷纷涉足线下实体店,使线上销售、支付与线下实体售后服务融为一体。巨头们的举措恰恰证明了线上线下打通,纵深化发展O2O的趋势。而线上线下打通则必然要保证商品、客户等数据在线上线下的一致性,通过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使线上线下经营同步、促进人与商业的深度连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才是O2O发展的真谛。

  网店还得有实体店的支持才能够快速发展,不少消费在灯饰店看到合心意的灯具但都因为价格而退却的,通过电商的价格正是一个LED企业发展的出路,也是消费者的最理想的选择。

  趋势二:行业化特征明显

  在O2O刚横空出世的初期,许多零售企业认为做一个微信账号就是O2O,做一个动态页面、让用户在微信上转发几条信息就是O2O。其实这都是非常基础的应用,只是一种传播手段而已。他们广泛适用于各种企业,但是也因为其普遍性,使得企业的O2O转型并没有多大帮助。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涉足O2O,进行移动互联网转型,各行业将因不同行业性质出现行业化的O2O发展特点。在移动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企业也将通过行业化突出产品和服务的特性,契合其目标客户的需求。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