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LED急单送暖 3月将迎行业旺季

2015-01-2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LED厂商12月份营收出炉,显示LED传统淡季行情持续。不过,继11月下跌趋势放缓后,12月进一步显示回暖迹象。

  台湾LED厂商12月份营收出炉,显示LED传统淡季行情持续。不过,继11月下跌趋势放缓后,12月进一步显示回暖迹象。

  其中,LED蓝宝石厂商锐捷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12月环比下跌24%,晶美,鑫晶钻则稳住跌势,环比分别为-1%和2%。LED芯片厂商晶电,隆达,新世纪12月营收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5%,3%和0%。LED封装厂商亿光和东贝12月营收略微下滑,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4%和-24%,但仍然维持较高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6%和41%。

  值得注意的是,晶电12月甚至出现急单,2015年三星高阶电视机种全面采用倒装芯片技术,晶电接获三星大订单。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LED行业库存调整接近尾声,晶电合并璨圆之后,配合LED照明出货倍数成长、LED背光导入新技术以及高阶显示屏出货倍增等三大成长动能带动下,晶电2015年的营收有望挑战340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67.17亿元),创历史新高,年增率超过20%。

  平安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伴随着农历春节,将是传统淡季的谷底,随后预计LED传统淡季结束,迈入3月份旺季的开端,LED行业营收有望进一步回升。中金公司也在研报中表示,整个行业看来,去年12月出现急单,预计今年2、3月起稼动率将全面回升。

  中金公司还认为,2015年行业向上的驱动力主要来自:LED新品提高渗透率,如“倒晶(flip-chip)”将在电视背光与照明上逐步导入,提升单价;LED照明的普及还将加速;行业整合加剧。2015年行业格局为以三安与晶电为主的产能扩张竞争,以及这两家以外的厂商在不同领域的垂直合作。

  行业整合及LED照明普及加速是推动行业迅速发展的驱动力,这也是业内获得广泛认同的观点。除此外,中原证券认为,商业模式的额创新将助力企业腾飞。通过EMC、垂直电商等商业模式创新,新兴品牌将避开传统实体渠道红海竞争。

  国信证券则认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由台、韩向中国大陆转移,将推动我国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除此外,LED行业在经历2011~2013年的低迷期后又将迎来景气拐点,在室内照明(商用照明、家居照明)、小间距显示等新应用的驱动下,行业有望开启新一轮增长。上游芯片,下游照明应用、小间距显示行业,以及背光领域国产替代性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