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山照明索赔案诉讼时效不足50天 维权人数或迎井喷式增长

2015-01-21 作者: 来源:投资快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备受关注的股民诉佛山照明案虚假陈述系列案又有最新进展。笔者从多为证券维权律师处获悉,该案一审判决人数从原来的930人增加至955人。此外,2014年12月下旬广州中院又向全国500余位原告发出案件受理缴费通知。

  日前,备受关注的股民诉佛山照明案虚假陈述系列案又有最新进展。笔者从多为证券维权律师处获悉,该案一审判决人数从原来的930人增加至955人。此外,2014年12月下旬广州中院又向全国500余位原告发出案件受理缴费通知。事实上,案件进入诉讼时效最后50天,案件受理进度明显加快,最后还在观望的投资者也可能加入诉讼,维权人数或井喷式发展。有律师预计,最后维权人数可能突破3000人索赔金额或高达3亿元,案件可能是继东方电子后的第二大证券维权案。

  一审判决人数增至955人

  2013年3月7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才及其他6名责任高管被处以罚款、警告等行政处罚。在证监会处罚公告发布后,全国各地陆续有股民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佛山照明,截至2014年3月15日,已有1303名原告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索赔金额超过1.8亿元。

  2014年11月14日,广州中院对首批股民诉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每份判决书有68页,涉及原告930人,判决生效后佛山照明应付赔偿总额59310191.16元,每位原告赔付金额不等,初步估算平均赔付比例是诉讼请求金额的47%,法院认定原告部分损失系证券市场系统风险导致。

  2015年1月16日,佛山照明发布《关于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公告,公告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广州中院分别立案受理原告共1303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2014年11月15日及2014年12月5日,广州中院对上述案件中的955件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公司向上述955名原告赔偿6041.08万元,同时负担102.75万元案件受理费。

  二审生变可能性不大

  一审宣判后,佛山照明公司对上述判决结果不服,已依法向广东省高院提起上诉。维权律师吴立骏告诉《投资快报》记者,目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其代理的股民提起的上诉申请,并已经支付完法院诉讼费,等待法院开庭通知。

  吴律师表示,广州中院支持股民部分损失获赔的一审判决案号为(2013)穗中法金民初字第5号,该案号项下包括了几百位股民的索赔案件,所以,只要该案号中任何一位股民提起上诉,或者佛山照明对其中任意一位股民提起上诉,则该案号项下所有股民的判决均还未发生法律效力,大家需要共同等待上诉后二审的终局裁判。他同时也表示,如果能够成功获得二审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判决支持,这将对该判决项下的股民具有利好影响,且将适用所有一审判决股民,在尽全力办好上诉案件后,公布二审判决结果。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