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为平“民怨” 台积电原价买回台积固态照明员工持股

2015-01-21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员工工作权及员工认股问题已达成协议,包括199位员工可续留原公司,185位员工可回台积电谋求适当工作,如果不愿意或不符自己期望者可选择资遣;对于现职员工持股,无论手中持有或还在闭锁期者,台积电都愿意以原价买回。

  台积电1月9日将台积固态照明售予晶电,遭多位台积固态照明员工投诉,表示对台积电处理及赔偿员工持股损失做法不满,员工表示“对台积电彻底失望”,不过此争议现已获得解决。

  据了解,员工工作权及员工认股问题已达成协议,包括199位员工可续留原公司,185位员工可回台积电谋求适当工作,如果不愿意或不符自己期望者可选择资遣;对于现职员工持股,无论手中持有或还在闭锁期者,台积电都愿意以原价买回。

  部分员工转任台积电

  台积固态照明于9日售予晶电,曾于当天召开员工权益协调会,初步计划是199位员工续留原公司,如不续留则视自动离职、没有资遣费。185位非晶电需要的员工可改至台积电媒合适当工作,如果有人不愿意到台积电寻找合适职位则予以资遣。当时决议因台积电是以每股1.46元新台币(下同)认赔售予晶电,虽晶电愿以每股1.46元买回员工持有台积固态照明股票,但台积电已决定退出经营,所以不会买回员工持有股票。

  当时有不少员工向台积固态照明董事长左大川抱怨,为何有些员工可以选择回台积电而有些人却不行?其次是有些员工埋怨当初因相信台积电招牌而持有台积固态照明股票,但现在每股仅值1.46元,有人当时花30万(折合人们币约5.88万元)买进现只剩3万(折合人们币约5882元),因台积电没有意愿原价回买,可说是血本无归,有员工因此呛“对台积电彻底失望”。

  对于员工的诉求,台积电内部相当重视,因此于元月12日内部再开会研议各种妥适方案,在企业讯息处处长孙又文及财务长何丽梅向董事长张忠谋回报员工意见并提出建议后,获得圆满解决。

  据了解,12日当天内部会议中,张忠谋看了各种建议案后,即时向员工公布,在续留任员工问题上,由于当初台积电是以股权移转方式售予晶电,并非卖空壳给晶电,晶电选择留任的员工是属于维持营运必要的人员,因此这些员工虽不能回到台积电工作。但台积电和晶电协调,保证维持员工原本资薪水准及职位至少6个月不动。

  无合适职位给资遣费

  对于可选择到台积电媒合工作的员工部分,若最后没有找到合适的职位或不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台积电可给予资遣费。

  最受员工关注的员工持股,孙又文表示,台积电当初为鼓励员工以每股面值10元的半价、每股5元售予员工,解决方案是只要现职员工,无论是现在手上持有或者还在闭锁期内的股票,台积电将以原价每股5元买回,避免员工的损失。

  台积电在积极回应员工诉求后,已有员工写信感谢张忠谋。孙又文强调,对于员工的意见台积电都愿以最大诚意来解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