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盛机电:坚定蓝宝石信心 欲造产业龙头

2014-10-2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蓝宝石是公司近年坚定发展的产业。”在一系列行业风波后,晶盛机电向笔者表示,仍将坚定发展蓝宝石产业链。晶盛机电称,连续投资表明了公司对蓝宝石行业发展和对自身技术的信心,也凸显公司打造蓝宝石产业龙头企业的决心。

  “蓝宝石是公司近年坚定发展的产业。”在一系列行业风波后,晶盛机电向笔者表示,仍将坚定发展蓝宝石产业链。晶盛机电称,连续投资表明了公司对蓝宝石行业发展和对自身技术的信心,也凸显公司打造蓝宝石产业龙头企业的决心。

  据晶盛机电近日公布的三季报,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028万元,同比增长了42.94%,并预计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80%。与此同时,晶盛机电董事会还通过了使用超募资金增资蓝宝石切磨抛子公司扩大规模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决议。

  与信心相呼应的是高回报预期。公告显示,晶盛机电将引入在蓝宝石切磨抛工艺技术、生产管理水平具有丰富经验的台湾团队,扩大原有蓝宝石晶片切磨抛项目产能,使年产能达到了1200万mm。据了解,新项目总投资3.61亿元,建设期为一年,达产后年收入预计为5.58亿元,年利润总额预计为9142.5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6.2%。

  对此,晶盛机电表示,此次切磨抛项目主要针对LED市场,LED照明要进入千家万户,蓝宝石晶体作为LED重要的成本构成之一,降低成本对产业的发展有较大的意义。因此,要发展和壮大我国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使我国在这个可能达到千亿美元的产业上不落后于其他国家,在国内建立一个具有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的蓝宝石衬底片生产基地将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晶盛机电在蓝宝石领域大动作频繁。去年,晶盛机电联合中环股份计划投资10亿元在内蒙古建立蓝宝石晶体生长基地,第一期已于今年年中投入生产。此次更是不惜大手笔投资下游的蓝宝石切磨抛项目,同时引进台湾技术团队来参与对晶瑞电子的投资和经营管理。至此,晶盛机电已投资了从设备生产到蓝宝石长晶到蓝宝石切磨抛的较全产业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