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GTAT破产“催生”蓝宝石行业两大效应浮现

2014-10-10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GTAT于10月6日宣布破产保护消息,在业界投下不小震撼弹,DIGITIMES 分析师兼专案经理林芬卉表示,此事件发生后,LED用蓝宝石晶棒产能恐将出现吃紧,同时,手机业者将重新评估是否要大量采用蓝宝石材料为保护屏幕。

  GTAT于10月6日宣布破产保护消息,在业界投下不小震撼弹,DIGITIMES 分析师兼专案经理林芬卉表示,此事件发生后,LED用蓝宝石晶棒产能恐将出现吃紧,同时,手机业者将重新评估是否要大量采用蓝宝石材料为保护屏幕。未来苹果已采用蓝宝石保护层部分(如相机、Home键、Apple Watch保护层)等,将转向非GTAT的其它蓝宝石长晶业者供货,倘若该蓝宝石厂原本即有供应LED应用的话,未来将可能压缩到LED上游蓝宝石材料所需产能。

  GTAT会声请破产保护其实有迹可循,该机构提出几个重要观察面向,包括该公司迟至2014年8月蓝宝石长晶才进入量产阶段、生产良率仅约3成、2014年为提升蓝宝石产量所耗费成本(sapphire production ramp up costs)达约1亿美元、苹果预付款项出现延迟情形、GTAT下修2014全年资本支出及营收目标值等。而该机构曾于2014年8月预估GTAT 2014年所能供应5.5寸蓝宝石保护萤幕片数仅约135万~225万片,远低于苹果所需量。虽GTAT表示在声请破产后希望未来能继续营运,然该机构认为该公司蓝宝石长晶良率不佳情形下,苹果采用其材料的机率变低。

  另一方面,原众手机厂引领期盼苹果手机屏幕保护层采用后,将陆续跟进,然GTAT破产事件浮现,不仅影响苹果导入蓝宝石在该应用的时程,亦影响到其它手机厂采用的意愿。值得注意是,2014年起大陆在蓝宝石领域又掀起扩产的热潮,主要应用则为手机用蓝宝石屏幕,而上述新进业者如何确保能寻找到下游出海口,则变成另一头痛问题;另外,原全球蓝宝石长晶大厂预备的手机萤幕用蓝宝石扩产计画,恐因此而暂缓脚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