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达将扩产LED晶片 资本支出达30亿元

2014-09-17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隆达明年上半年以前、将针对LED磊晶圆与晶片进行扩产计划,产能增幅上看40~50%,2014年资本支出大幅调高50%达30亿元,已逾半个股本。

  不畏LED产业面临景气调整,隆达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扩产行动,由于Cree的中低功率订单,加上长期LED照明需求,隆达明年上半年以前、将针对LED磊晶圆与晶片进行扩产计划,产能增幅上看40~50%,2014年资本支出大幅调高50%达30亿元,已逾半个股本。

  尽管LED晶片厂面临短暂的库存调整压力,不过隆达的扩产计划不受影响,维持既定的扩产步伐,根据隆达统计,去年资本支出约10亿元,今年原定的资本资出为20亿元,但因为新增竹南厂的添购计划,资本支出调高至30亿元,不仅是史上新高,规模也堪称空前,为去年的3倍。

  隆达不讳言,除了Cree的代工订单之外,扩产主要是着眼于LED照明的长线需求,因此即使短期出现景气调整,隆达的增产计划仍不受影响,今年先扩充後段封装产能,产能从第3季开始陆续释出,一路开出到年底。

  至于前段磊晶、晶片方面,隆达指出,会先以修改机台的方式增产,至于要新增多少机台?目前还在规划中,隆达已经增购竹南新厂,扩产空间绰绰有余,希望在明年上半年以前增产40~50%,此为隆达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扩产行动。

  隆达目前两岸共有100台MOCVD机台,竹南新厂投资规模未定,不过隆达希望同时导入4寸、6寸机台,并希望以6寸机台为主。

  由于隆达至第2季底为止,现金及约当现金部位达48.43亿元,加上上半年累计获利1.94亿元,下半年Cree入股的8,300万美元资金到位,隆达可动用的资金规模也号称空前,今年应不会有增资需求。

  国内LED类股面临修正,Cree股价也遭外资分析师降评,昨日呈现重挫走势,然而长期来看,Cree的封装、照明元件营收已达营收比重30~40%,营运重心已经转移至下游,上游晶片寻求代工伙伴已是不可挡的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