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隆达晶电:LED产业景气将在今年触底

2015-09-06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隆达董事长苏峰正、晶电总经理周铭俊认为LED产业今年下半年仅温和成长,因应飞利浦4月启动的价格战,苏峰正判断供应链仍须1~2季调整期,但今年应该是谷底;周铭俊则期待晶电明年优于今年,依据两巨头的说法,LED产业景气将在今年触底。

  隆达董事长苏峰正、晶电总经理周铭俊认为LED产业今年下半年仅温和成长,因应飞利浦4月启动的价格战,苏峰正判断供应链仍须1~2季调整期,但今年应该是谷底;周铭俊则期待晶电明年优于今年,依据两巨头的说法,LED产业景气将在今年触底。

  飞利浦今年4月祭出2颗LED灯泡不到5美元的价格战,吹皱LED照明一池春水,第2季LED照明的开案几乎停摆,也引导终端售价持续走跌。隆达董事长苏峰正表示,飞利浦这一刀已经达到预期效果,但是供应商怕价格直线下滑,被库存跌价损失烫到而观望,因此现在还处于消化旧库存、设计新版本的青黄不接尴尬期,他判断供应链还需要1~2季的调整期,今年下半年景气只是「微温」,成长幅度不如往年。

  LED背光方面,由于欧美景气平平,中国内需市场需求疲弱,各国的消费力道疲弱,加上PC、NB需求也不强,今年的旺季没有很旺。

  苏峰正指出,隆达目前稼动率已经攀升至80%,第3季营运仍会优于第2季,预估全年营收仅贴近去年,但苏峰正确立今年是谷底的趋势,对2016年展望正向乐观。

  面对LED厂股价全面重挫,指标大厂晶电的股价都跌掉6成,是否形成产业整并契机?苏峰正表示,现在当然是很好的机会,不过整并牵涉到门当户对、情投意合,尤其蓝光晶片价格不算止跌,隆达因为是一条龙厂商,除了LED晶片之外,还有其他生意可以做,且隆达过去几年扩产相当谨慎,晶片的价格压力不大,但纯晶片厂要很小心,台湾厂商都不希望这股气散掉。

  晶电总经理周铭俊则指出,景气平平,LED TV背光订单有一点起色,LED照明差不多,没有特别变化,晶电的目标是希望明年营运优于今年。

  对照晶电的营运目标,以及隆达的调整期预估,LED产业景气可望于今年触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