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雷士照明借力渠道或成泡影 德豪润达面临雪上加霜困境

2014-08-15 作者: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雷士照明前任CEO吴长江与德豪润达董事长王东雷之间的争斗,在吸引了众多关注的同时也让德豪润达的投资者们心生忧虑。有投资者们担心,在与吴长江撕破脸后,德豪润达借用雷士照明销售渠道的打算将就此破灭,而这将让本已境况不佳的德豪润达雪上加霜。

  雷士照明前任CEO吴长江与德豪润达董事长王东雷之间的争斗,在吸引了众多关注的同时也让德豪润达的投资者们心生忧虑。有投资者们担心,在与吴长江撕破脸后,德豪润达借用雷士照明销售渠道的打算将就此破灭,而这将让本已境况不佳的德豪润达雪上加霜。

  借力渠道或成泡影

  2012年入主雷士照明时,德豪润达的目的就是为了雷士照明的销售渠道。2012年12月26日,德豪润达在公告中如是描述了收购目的:本公司将积极谋求与雷士照明在LED照明产品推广上的深度合作,以期利用其完善的销售渠道、强大的经销商网络销售公司的LED照明产品,在即将到来的LED照明时代将德豪润达打造成为全球最优秀的LED企业之一。

  如今,德豪润达与吴长江反目,其间还曝出了打人事件,这令德豪润达借助雷士照明销售渠道的打算蒙上了阴影。在此之前,吴长江曾两度与投资人反目被赶出雷士照明,但最后都借助经销商们的支持重返公司,显现出其对渠道的超强控制力。

  2005年,吴长江曾被迫出让全部股份,携8000万出走。随后,全体经销商“倒戈”,要求吴重掌企业,其余两股东被迫各拿8000万元离开。2012年,吴长江与资本方软银赛富起了冲突,被逼辞去相关职位,最终再次在经销商和王冬雷的帮助下“收复失地”。有经销商曾这样称:“吴长江非常讲义气,非常豪爽,有事情愿意帮忙,这是大家愿意力挺他的原因。”而据媒体近期报道,目前雷士不少供应商还在观望,也有部分供应商仍然坚决力挺吴长江。还有人质疑,既然吴长江欠了4亿赌债,为何德豪润达还选择其作为定增对象。

  或使经营状况雪上加霜

  从近两年的财务报告上看,德豪润达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2013年度,德豪润达的净利润仅为882.6万元,同比下滑94.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亏损1.81亿元。2014年一季度,德豪润达亏损了3566.07万元。投资者担心,如果德豪润达近年来豪赌的倒装芯片业务不能带来合理利润,公司在与吴长江撕破脸后将面临雪上加霜的经营困境。

  自2011年开始,公司投入巨资加快倒装芯片的开发并投放市场,并设立使公司成为全球拥有正装和倒装芯片高水平开发能力的企业之一目标。公司还曾在互动易平台上告诉投资者,随着产能的增加,它将成为公司在LED芯片领域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公司在2014年6月8日才在广州举行了LED倒装芯片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公司命名为“天狼星”的新一代LED蓝光倒装芯片。根据公司产能扩充规划,至2015年底公司LED芯片、器件月销售额可达到2亿元的水平。

  广阔的市场前景曾一度引发不少投资者的期待,然而公司直到今年才实现小规模量产的发展速度,令不少投资者心怀犹疑。有投资者通过互动易平台向公司质疑:“公司一直自认为倒装是自身领先的技术,但公司这个技术不是世界第一,也不是中国唯一、公司对LED战略停留在技术优先的自我陶醉地步是不明智的,销售渠道的整合和内部协作,提高效能是最终的唯一出路。公司的业绩徘徊在亏损边缘,要努力改善现状,毕竟业绩亏损也是要交税的。”

  投资者希望罢手言和

  通过股吧和互动易平台统计了五十位投资者意见,发现有三十余位投资者更倾向于双方罢手言和,共同把公司经营好。不少投资者担心吴长江卡住销售渠道,最终使得公司的倒装芯片产品销售不出去,从而造成严重的亏损。

  不过,投资者的疑问并未能得到公司的解答。公司在8月8日起开始停牌,但未公布原因。不少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向公司提问,也未能得到公司回应。带着投资者的多个疑问,8月11日下午致电德豪润达,但是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不要套他的话,随即挂了电话。在8月12日上午向德豪润达发采访传真,但截至发稿,德豪润达也未进行回答。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