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4年上半年LED照明市场及渠道报告(三)

2014-08-13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市场以及渠道到底是怎样的?2014年上半年其发展态势又是如何?……每个业界人士或许都有自己的解读,然而这个解读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市场吗?

  LED照明市场以及渠道到底是怎样的?2014年上半年其发展态势又是如何?……每个业界人士或许都有自己的解读,然而这个解读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市场吗?

  2014年上半年,各项节能环保政策深化实施,企业再融资通道打开,政策环境优良,半导体照明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发展势头良好,产业链上中下游供需两旺,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企业增收获利喜人。随着市场景气度的飙升,行业投资扩产和整合并购更加常态化和多元化,“需求旺盛与竞争激烈并行”是行业最突出的表现。

  而国内市场方面,2014上半年我国LED照明市场表现突出,增势迅猛,量升价减。随着企业渠道下沉,二线市场表现亮眼,商业照明增长态势明显。尽管受到房地产影响和电商冲击,但经销商整体效益良好,整体保持20%以上增速和25%左右的毛利率。预计,随着下半年装修旺季到来,2014年全年的增速将再创新高。

  库存平稳,行业良性周转

  由于市场需求增长较快,今年上半年,整体渠道的库存状况比较良好,大照明全媒体与CSAResearch联合调研显示,实体市场渠道店铺的平均库存比为39.25%,平均的存货周转率大概为2.6次。其中,一线市场渠道库存比最高,二、三线市场渠道的库存比较低。

  目前渠道商存货水平低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产品价格下滑太快,导致经销商不愿意存货;另一方面,实体渠道中相当部分销售用于工程,对存货要求较低。(图8)

  渠道经营状况

  2014年对于LED照明行业是“替代潮”、“爆发期”,然而对于实体渠道而言,在房地产市场走弱和电商冲击的影响下,灯具市场、经销商也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大经销商扩张较快,小经销商墨守求存。经过与同业充分竞争、与上下游的竞合博弈,整合后实体渠道在各地区的竞争格局将重新洗牌。

  经销商整体良性经营增长平稳、效益较好

  经过近2年厂家和商家的联合培育、推广,LED照明市场在2014年实现高速增长。LED照明领域的经销商也成长较快,部分经销商对品牌、产品、消费市场了解、掌控程度加深,逐步改进商业模式,各项指标均呈现较好表现。

  从增长指标来看,今年上半年,82.4%的商家都实现了LED业绩增长。其中,45%左右的经销商LED业绩增幅达15%-30%,27%的经销商增幅超过30%,10%左右的经销商LED业绩增幅超过50%。

  从效益指标来看,经销商的利润和效益整体状况也相当不错,渠道整体亏损面控制在10%以内,平均毛利率在15%左右。大部分经销商毛利率基本都在10%以上,其中半数的经销商集中在15%-30%的区间。从经销商层级来看,一线市场代理经销商的毛利率明显高于二线市场和三线市场,但租金、人力等成本开支也要高于二、三线市场。(见图9)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