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中科院牵手武进 探讨LED行业的未来

2014-08-04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25日,中科院—武进半导体照明产学研对接洽谈会暨“智慧城市智能照明”论坛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来自美国、荷兰等地半导体照明领域的25位专家,以及200余名国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7月25日,中科院—武进半导体照明产学研对接洽谈会暨“智慧城市智能照明”论坛在常州市武进区召开,来自美国、荷兰等地半导体照明领域的25位专家,以及200余名国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会上展示了半导体照明的新技术、新产品,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半导体照明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武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园于2009年正式入驻武进国家高新区,该产业已发展成为武进成长速度最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园区已集聚了中晶光电、同泰光电、住友电工等26家全球行业内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从蓝宝石衬底(长晶、切磨抛)—外延片、芯片—封装—照明应用一整条较完整的产业链。2013年,该园区实现产品销售收入81.1亿元,同比增长33.4%,完成企业研发投入4.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6.1%。园区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技产业园、江苏半导体照明高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目前,园区正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产业链关键环节组织实施科技攻关,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

  为加快知名高等院校与大院大所的重大成果在武进转化,本次活动结合中科院“璀璨行动”计划,集中展示了中科院系统五大类LED技术成果,包括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牵头研制的自然光谱拟合灯具、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牵头研制的陶瓷封装技术高光效灯具等。同时也征集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的高导热柔性基板的封装技术、智能LED灯具等两大类LED技术成果。据悉,相关企业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对接,并签订了合作意向12项。

  参会人员表示,该活动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了解国内外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的最新动态、市场格局,更好地提高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和增强市场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