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众人“把脉问诊”LED照明行业得了什么病?

2014-07-23 作者: 来源:广佛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智库支持。昨日,顺德照明电器企业发展分析交流会在勒流举行。如今,在国内及周边地区行业龙头纷纷向新兴LED大潮挺进之时,众多国字号专家齐齐为顺德LED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智库支持。昨日,顺德照明电器企业发展分析交流会在勒流举行。如今,在国内及周边地区行业龙头纷纷向新兴LED大潮挺进之时,众多国字号专家齐齐为顺德LED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传统光源能源利用率低,技术提升空间不大,产品附加值已很少,LED才是未来照明行业的大趋势。”研讨会上,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道出了照明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而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顺德已成为国内灯具制造重点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规模较大的照明灯具及配件产业集群。尤其是勒流,占据着国内商业照明产值60%的份额,在中国照明市场上占有相当的地位。

  顺德照明电器协会会长蔡干强介绍,低端产品充斥、集体品牌知名度不足、人才缺乏等难题已成为制约勒流照明向LED转型升级的障碍。

  我国著名光学家、中科院院士刘颂豪支招说,勒流照明业规模大,基础雄厚,产业向LED升级应依据自身特点,抢占行业上中游资源,使技术应用和产业孵化基地成为集中优势。广东半导体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则提出了“商业照明微型产业链”的概念,即通过打造专业的商业照明创新产业园,实现技术链、供应链、产品链的有机结合。

  然而,技术门槛成为不少参会顺企的“难言之隐”。欧和照明电器技术总监林荣超坦言,目前顺德照明业的优势在于智能控制,但在调光色、色温方面仍欠缺成熟技术,他建议顺企不妨成立公共技术联盟攻克这一难题。为此,勒流去年与中国家电研究院携手合作,共建家电产业(器具开关和LED灯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检测认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等服务。目前,该平台正逐步筹建完善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