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球LED灯具价格下跌 智能照明潮或提前到来

2014-07-09 作者: 来源:华强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球六月LED灯具的平均零售价为21.8美元,比五月下降了6.1%,去年同比下降11.8%。而全球LED灯具价格持续下跌引发市场进一步普及加速,未来几年照明市场或可进入智能照明潮。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HS发布了《2014年6月LED灯具零售价追踪报告》。报告指出,全球六月LED灯具的平均零售价为21.8美元,比五月下降了6.1%,去年同比下降11.8%。而全球LED灯具价格持续下跌引发市场进一步普及加速,未来几年照明市场或提早进入智能照明潮。

  据最新LED灯泡售价调查显示,中国地区取代40W的商品价格5月呈12.8%大幅下降,原有部份商品价格下调,如海德照明5W球泡灯,7月月价格由4美金下降至约2.6美金。此外,部分高价产品如Osram及Samsung的两款灯泡暂时停止售卖。而美国地区商品均价5月份也呈现较大幅下跌,跌幅达到8.3%,原有部分商品进入促销期价格大幅下调,如Insignia的9W球泡灯,5月份价格下降50%;Philips的9W可调光灯泡5月价格也较大幅下调。

  公开资料显示,雷士照明天猫官方旗舰店6月19日针对多款LED灯泡推出优惠政策。消费者在享受节能补贴后,购买雷士3瓦LED球泡灯仅需9.9元,5瓦LED灯泡只需16.9元,7瓦LED灯泡29.9元。由此可见,LED灯具售价下降是既成的事实。可以说,LED灯泡的价格已经接近节能灯的价格,甚至有些厂家的售价比节能灯更有诱惑力,当初影响LED照明进入家庭的价格因素已经不再是阻碍。

  LED灯具价格下降对于消费者而言是皆大欢喜的事情,但是对于企业而言,他们将承担更多的成本压力,因此,企业需要在技术和营销方式上更多地发力,实现技术突围,抵抗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则要扩大销售量,以量换价,进而快速地回笼资金。

  从技术方面来看,广州国际照明展已经向我们预示了一些方向,未来几年照明市场很有可能大范围进入到智能照明阶段,低成本、低功耗的可调光、可调色温的LED控制技术或将彻底颠覆仅能提供单一亮度、单一色温的家居传统照明市场。

  营销方式方面,企业一方面要加大渠道建设,传统渠道和新兴渠道两手着力,既加大与经销商的沟通,扩充经销商渠道,又要尝试电商等新兴渠道。另一方面,企业则要抱团合作,形成结盟,通过资源共享及合作来迎接降价的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