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报告:智能照明趋势确立 行业长期空间打开

2014-07-04 作者:黄瑜/鄢凡 来源:CMS China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能照明趋势确立,将为LED行业打开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认为智能照明将在未来1-2年进入快速发展期,建议布局LED智能照明板块,重点推荐显著受 益于智能照明趋势的相关企业。

  口 智能照明趋势确立。从近期市场动向来看,智能照明已成为飞利浦等厂商争 相推广的新型产品。在年初的法兰克福展以及刚结束不久的广州照明展上, 智能照明也是各方热议的主题。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处于萌芽阶段,各厂商将 纷纷加大推广力度,未来1-2年市场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口 智能照明功能丰富,附加价值巨大。智能照明的本质是电子化和网络化,不 仅可以实现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自动调节和情景照明的基本功能,同时也是互联网的一个入口,从而衍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例如健康管理、地图定位、商品导购与广告等等。

  口 照明行业生态将发生重大改变。智能照明属于智能家居的范畴,其发展需要全产业链的配合,未来将导致行业生态发生较大改变。我们认为在专业化生产基础上的产业整合将是未来智能照明的发展方向。专业化生产是灯具制造企业和控制器厂商的生存基础,系统整合商和平台运营商在行业中的话语权更大。同时照明厂商与互联网企业加大合作是大概率事件。

  口 智能照明打开行业长期成长空间。LED智能照明将提升产品的ASP和附加值, 其发展空间远大于传统照明产品,快速替换期过后的长期成长动能来源得以解决。在不考虑高附加值产品的基础上,仅2014-2015两年智能照明行业将 额外提供至少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如果按照30%的年复合增长计算,五年内累计数额超过2000亿元。

  智能照明趋势确立,将为LED行业打开更为广阔成长空间。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1) 智能照明时代,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话语权最大,飞利浦等优势明显,与其合作关系密切的厂商将受益;

  2) 本土照明厂商中,品牌影响力较大的企业转变为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潜力最大;

  3) 智能照明市场专业性更强, 需要强大的技术和服务团队支持,工程渠道的价值将凸显;

  一、智能照明趋势确立

  1、厂商争相推出智能照明新品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计算机、无线通讯数据传输、扩频电力载波通讯技术、计算机智能化 信息处理及节能型电器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无线遥测、遥控、遥讯控制系统,来实 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灯光软启动、定时控制、场景 设置等功能;并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特点。

图1:智能照明产品及控制原理示意


数据来源:互联网

  从近期市场动向来看,智能照明已成为飞利浦等厂商争相推广的新型产品。在年初的法兰克福展以及刚结束不久的广州照明展上,智能照明也是各方热议的主题。我们认为智 能照明趋势已经确立。

表1:目前主要智能照明产品简介


数据来源:互联网

  2、市场处于萌芽阶段,未来1-2年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传统照明系统是人为对开关进行控制以调节灯光需求。而智能照明系统的基本原理是用户对终端模块(包括移动终端)下指令,通过电子感应将信号传递给控制中心软件,借 助控制器调节电路的电压和电流幅度,从而对光源强度、色彩等进行调控。整个系统可 分为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数字可寻址LED驱动、灯具和光源几项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