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4LED产品趋势及技术研讨会

2014-07-01 作者: 来源:一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照明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我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到市场该如何去挖掘、技术该如何去开发、产品该怎么样去定位等问题。

  2014年6月28日,在充满异国情调的深圳威尼斯酒店,由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一灯网主办、宁波凯耀照明、广东朗视光电协办的“LED产品趋势及技术研讨会”隆重闭幕。

  莅临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眭世荣主任,广东半导体照明工程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周烨秘书长,广东朗视光电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宇弘博士,广东照明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王刚教授代表,还有来自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深圳市标准研究院、欧司朗照明、锐高照明、晶元光电、三安光电、台湾齐瀚光电、台湾佳达光子、新晔集团、广州龙华工业设计等等300多位企业领导或代表。

  广东省半导体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博士对活动致辞,眭主任讲到:LED产业的发展也好技术的发展也好,都应该是以创新为主题,并讲述了可见光通讯技术,植物照明等在LED行业潜在的发展空间。

  

图: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博士

  众所周知,美国政府在2014年1月1日宣布全面“禁白”,北美市场逐渐成为LED照明企业群雄逐鹿之地,也成为了行业出口的增长热点。您对北美照明市场了解几分? 哪些产品最畅销或即将热销? 如何才能在北美市场中攻城略地,所向披靡?针对这些问题,李文玉博士带来了《广东对美国LED产品出口的细分市场分析》,一分析了上诉问题。李博士随后通过简洁明了的数据对比分析,分析了北美市场的各类指标,及大量出口北美市场的企业典型案例分析。为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场市场分析的技术盛宴。

  

图:广东省新兴产业战略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李文玉(博士)

  陈宇弘博士,他用一段比较幽默风趣的话讲述了国外市场用LED种大麻逃避警察的笑话,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方案分享中他提出在系统化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与单灯智能化解决方案中的一些经验探索,为我们如何利用智能照明在各类应用场合提供了一个可行、可靠的案例。我们也相信未来的照明应用是智能照明的天下,更多的企业也开始加入到这个领域上来。

  

图:广东朗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宇弘博士

  LED照明的发展其实也是LED芯片的发展,我们经历过各类LED芯片的应用发展等等,要让自己设计的产品更好的站在前沿,需要我们第一时间了解LED芯片的最新发展,来自台湾晶元光电-市场行销中心-吴欣彦先生,分享下《PEC倒装芯片和HV高压芯片解析》。吴先生通过封装结构到成品灯具,阐述了高压芯片的原理。并且指出高压芯片有着很多优势,较好的电流扩散、高发光效能、大幅度降低电控成本、提高可靠性。在未来的照明灯具应用上,会占有一席之地。

  

图:晶元光电 吴欣彦(市场行销中心)

  LED照明产品里,比传统照明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其光学设计部分,也是众多照明公司所最关键的技术。高品质LED光学设计,能使得我们的产品更加的出色的照明效果,同时提升我们产品的品质及销售特点,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才能更好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代表罗滔博士,与我们分享他的《高品质LED精密光学设计案例解析》,罗博士首先通过光学原理入手,言简意赅告诉我们LED光学设计的关键的及核心之处。

  

图:中山大学佛山市研究院罗滔(博士)

  在LED办公室、商业照明里,有一个产品您无法绕过,那就是面板灯,它的面发光效果,与龙骨完美配合的安装效果,让目前的LED面板灯市场量越来越大,同时市场上的LED面板灯参差不齐,我们将解决亮边、漏光等等问题。深圳市优利尔节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陶泳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侧发光面板灯通用材料剖析》演讲,一起来探讨如何做到高光效、高品质的LED面板灯。

  

图:深圳市优利尔节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陶泳(副总)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信息、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赋予LED产品更多智慧的力量,使得LED产品更加人性化、智能化,更好地发挥其高可控可调的优势,将使其更具竞争力。正如一灯网之前举办《智能光环境》主题沙龙一样,智能照明已经到来,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深圳市裕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谭剑平先生,为大家带来了《WIFI智能调光方案剖析》的演讲,具体生动的分析智能照明中核心的wifi技术应用。

  

图:深圳市裕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谭剑平(项目经理)

  随着LED照明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我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到市场该如何去挖掘、技术该如何去开发、产品该怎么样去定位等问题。一灯网作为LED行业的资讯、技术的前沿平台,也希望促进LED行业人士互动交流,拓宽视野,碰撞出新的火花,本次活动讨论为行业提供可借鉴的意义,为led照明行业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