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世纪LED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4-06-11 作者:Sophi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6月9日下午,在广州琶洲展馆8号会议厅,第19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重头戏“新世纪LED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进入2014年,LED产业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期,作为产业链的最顶端,上游LED芯片的技术和中游封装技术决定着LED下游的发展,6月10日上午在琶洲展馆8号会议厅北厅,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地的LED上中游企业代表以及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的专家代表,还有Zhaga联盟的代表围绕“芯片、封装技术与模块化”这个主题,从各技术层面分析LED产业上中游及LED模块化的最新技术趋势及重要性。随着LED产能的扩张,产业步入微利时代,有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LED芯片价格下降20%左右,激烈的行业价格竞争和无序的业内生态链促使行业需求新的技术及工艺。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王江波、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晨雨、杭州杭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基伟、隆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照明成品事业处处长黄道恒、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研究室处长梁立田等演讲嘉宾代表分别发表了“创新性光源-InGaN基LED芯片技术研究与展望”、“硅衬底LED在闪光灯的应用”、“新的产业发展形势下构建LED产品的新优势”、“先进LED照明组件与应用技术发展”、“芯片设计、技术的演进”主题演讲。针对目前LED“芯片、封装技术与模块化”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作出准确的分析。

“新材料技术与设备技术”技术峰会上主持嘉宾梁秉文博士引导观众进行互动讨论

  LED辅料包括支架、荧光粉、胶水等,随着技术的创新,对LED封装的技术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6月10日上午在琶洲展馆8号会议厅南厅的专题峰会“新材料技术与设备技术”上,来自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道康宁德国默克中村宇极大族粤铭激光的演讲嘉宾从荧光粉技术、LED封装材料、光学检测技术、激光技术等多个方面分析LED的新材料及新技术在LED中的价值和表现,现场高潮不断,而随后的讨论环节中,观众及嘉宾更是在主持嘉宾梁秉文博士的引导下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LED应用新技术与可靠性”峰会现场

  6月10日下午琶洲展馆8号会议南北厅两个会场进行的峰会主题分别为“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及“LED应用新技术与可靠性”。在LED应用新技术与可靠性峰会中,南京农业大学徐志刚教授聚焦LED植物照明,深入探讨LED植物照明的推广难题及目前的研究进展情况;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高级业务拓展经理潘胜平从新材料的角度出发,阐述创新塑料在LED照明行业的应用;深圳市超频三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文孔良根据企业自身的优势介绍电脑散热技术如何成功延伸到LED照明行业;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光学有机硅材料研发经理中田稔树现场分享最大程度提高LED封装效率的材料解决方案;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部副总裁宋刚现场探讨基于不同应用场景要求的LED照明技术;深圳市儒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简玉苍提出LED光源新技术——CIB;东莞市银禧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轶发表主题为“全塑LED照明套件的材料应用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观众参与

“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峰会现场

  进入2014年,LED智能化风潮来袭,智能化技术备受关注,在“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峰会中,8位嘉宾围绕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技术进行探讨。其中ZigBee亚太区首席代表黄家瑞立足照明,分享LED的智能应用与标准化;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的Mr.Ulrich vom Bauer提出基于数字化控制的LED方案;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罗伟分享高端LED驱动电源使用固态电容器方案;聚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照明产品总监陈俊吉打破传统照明思维,为现场观众带来关于LED智能照明驱动的新思维;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市场部经理唐皓提出了LED智能照明尖端解决方案——无线控制与传感技术的融合;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项目工程师张潇则以“LED智能照明与健康”为题进行阐述;艾尔瓦特集成电器(深圳)有限公司SSL产品市场总监吴宏昌站在使用蓝牙技术的角度提出LED智能照明解决方案;Marvell|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营销总监Lance Zheng在加速家用和商用型智能照明的大规模普及的视角对数字驱动架构和无线连接能力进行分析。他们的演讲主题为参会者带来了关于LED智能化发展上的启发,以及为LED企业做出策略指引,在最后的讨论环节,现场观众就LED智能化控制的问题纷纷提出探讨,场面火爆,这也为本届新世纪LED高峰论坛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