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剖析洲明科技股价大跌的背后

2014-04-24 作者: 来源:大公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2日以19.55元跌停的洲明科技今日开盘后股价大幅振荡下挫,截止午间休盘下跌1.43%,报收于19.27元。该股股价近期的大跌背后隐藏着什么呢?

  22日以19.55元跌停的洲明科技今日开盘后股价大幅振荡下挫,截止午间休盘下跌1.43%,报收于19.27元。该股股价近期的大跌背后隐藏着什么呢?

  调查发现,今年1月-4月22日,洲明科技2013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到最终的业绩报告的三次公告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数据出现的巨大的差距,前后两次的数据相差分别在500万元和800万元左右。该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因未达到行权/解锁条件而无法实施。

  在这四个月中,机构和大股东们纷纷出售手中的洲明科技股票,对此,一些散户也纷纷质疑,该公司财务数据反反复复,极不严谨,是否有配合庄家出货的嫌疑。

  洲明科技业绩三次大变脸

  1月15日,洲明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当时预计2013年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5060万元,同比增长98.25%-122.92%。

  2月28日,洲明科技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营收82013.85万元,同比增长34.94%,净利润4082.34万元,同比增长79.85%。这是其2011年上市以来最好的业绩增长。

  4月22日,该公司发布的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8959317.47元,同比增长29.8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71636.76元,同比增长 45.26%。

  上述三个数据对比发现,业绩快报中的净利润比业绩预告中的净利润下限还少了近500万元,正式业绩报告中的净利润与业绩快报中的净利润少了近800万元。对此,公司称主要是由于资产减值计提及政府补助估算差异而造成的。

  在这期间,经常有机构出入洲明科技。4月21日,该股净流出金额189.35万元,主力净流出69.6万元,中单净流出138.14万元。

  最近一次是在发布业绩预告之际。1月16日,洲明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当天股价开盘涨停,在9:30开盘时便出现万手大单成交。事实上,在1月14日和15日,洲明科技股价就出现异动,日涨幅分别为7.5%和6.7%。

  Wind数据显示,在1月14日—16日期间,有2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812.16万元,同时有1个机构席位买入2522万元。

  截至2013年三季末,洲明科技第一大流通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持有386.49万股,占比3.83%,该股东在去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已累计减持220.24万股。

  一些散户也出现大量损失,并纷纷质疑业绩数据为何差距如此之大。

  有散户在股吧中发贴称:“完了,预期彻底落空了!如何是好啊?昨天刚进的10万股。”、“财务数据反反复复,极不严谨,我都怀疑是财务人员素质问题还是管理人员为配合主力炒作为之呢?,我斩仓亏5000多,吃一堑啊!”、“业绩快报与实际业绩差别太大,明显欺骗我们散户。”

  更有一些小散户分析认为,“首先发业绩预增120%的预告让散户上钩,庄家彻底出逃后再来个业绩更正。”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