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GE照明2014年酒店照明新趋势

2014-04-04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镇化推进,一些大城市现已成为整个亚洲的商业和旅游中心。这使得酒店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豪华酒店正在兴建,以提供客人顶级奢华的客户体验。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城镇化推进,一些大城市现已成为整个亚洲的商业和旅游中心。这使得酒店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豪华酒店正在兴建,以提供客人顶级奢华的客户体验。在如今提高环保意识已是全球各国的共识下,国际领先的GE照明携其绿色理念的卓越照明解决方案获得了与酒店业合作的宝贵机会,为这些酒店提供最佳的环保节能选择,以提升酒店的品牌形象。

  国家有关部门2010年的能源报告显示:在酒店电力能耗统计中,照明份额高达20%。这对酒店经营者而言,无疑是一个有利的财政激励和良好的商业开端。照明方案的改变,不仅有益于客人,也能为酒店带来更好的节能效应。更为重要的是,照明方案上的任何变化都会为客人营造出一个舒适的氛围,同时也为酒店展现出其优质的品牌定位,为其建立良好声誉。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4年酒店照明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为:

  LED技术宣告白炽灯时代的结束

  近几年,中国的酒店已经开始全面采用新的照明技术。LED照明的出现美化了整个酒店环境,从原有的低效耗能照明切换到LED照明解决方案,也给酒店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包括显著减少能源消耗、降低运营成本并且增加营业利润。从大堂到客房,乃至会议室、餐厅和酒吧,先进且寿命更持久的LED技术满足了酒店环保节能的新要求,同时也为酒店的各类空间提供了卓越的照明品质。

  相比白炽灯和紧凑型荧光灯(CFL),虽然发光二极管(LED)的价格更加昂贵,但LED灯则更为节能环保。CFL灯泡的持续使用寿命约为6个月,是普通白炽灯的10倍且比白炽灯节能75%;而LED则使用更低的能耗,寿命却可持续长达50,000小时。目前,市场上不同款式的CFL灯或LED灯都能适用于大多数的灯具,这使酒店经营者能更为便捷的降低能源消耗和维护成本,同时还提供更为美观而愉悦的照明效果。

  多功能的酒店空间格局

  将其它的建筑元素如画廊或餐厅等融入到自己的建筑装修风格中,如今已是酒店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由于酒店的建筑风格发生变化,与之相配的照明设计也将随之发生改变,以营造出一个更适合酒店品牌形象和建筑式样的独特且适宜的照明氛围。

  同时,酒店也会为会议和商务功能预留出更多空间。而作为这种转变的一部分,极为重要的是迎合这些专业视听环境的照明需求,例如视频会议场所的照明需求。

  多层次的照明设计和无线控制

  一个全面而多层次的照明解决方案将传递出理想的的照明环境、照明功能以及照明目标,以最大程度为所在场所和空间使用营造出适宜而美观的照明效果。这种多样化的照明方案也让客人能更好地掌控照明。

  一种无论何时都能方便的营造出适宜空间照明的方法就是利用灯控感应集成无线照明传感器来进行日光采集。这种方法仅在需要的时候提供照明,降低了能耗成本,并有助于避免过度照明浪费。无线传感器降低了将运行电线安装在室内隐藏部位(如墙壁和天花板后)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并在未来能很方便地实现空间的重新配置。

  增加系统化的能源节省

  随着传感器和更先进的节能技术的开发,酒店经营者也在探究如何能更全面地将照明融入到整体建筑体系中。如今,在许多酒店只需将房卡插入控制开关便能启动房间中的照明系统、热水器、空调,甚至收音机或电视机。这个简单的改变减少了因房间空置但相关设备仍处待机状态所产生的大量能源浪费。而这也只是利用系统自动化协助节省能源的众多方法之一。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