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4年LED面板灯价格降幅40% 将近临界点

2014-04-03 作者: 来源:中国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面板灯的价格相差比较悬殊,而今年的价格下降幅度可能高达40%。这意味着,通过今年一轮的火拼,LED面板灯价格将接近市场大规模使用临界点。

  作为新的竞争焦点产品,LED面板灯当前价格情况如何,未来一段时间又将有着怎样的变化?记者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LED面板灯的价格相差比较悬殊,而今年的价格下降幅度可能高达40%。这意味着,通过今年一轮的火拼,LED面板灯价格将接近市场大规模使用临界点。

  价格相差较大 最高可达5倍之差

  作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LED面板灯,其价格自然受到大家的关注。从记者的调查获得的数据来看,当前LED面板灯的价格相差比较悬殊。

  据千华科技董事长高光学介绍,当前行业的小LED面板灯3W出厂价格在7元—15元之间,6W的在20元—25元之间,12W的在30元左右,18W的在35元—40元之间。帕米尔光电总经理石颖晖认为,6W 的价格在16元—26元之间,12W的在28元—38元,18W 的从40元—58元不等。“价格区间一般控制在这个范围。”石颖晖表示。而据尔漫照明市场部经理朱江了解,目前该产品的3W 、4W、6W、9W、12W、15W、18W 的行业出厂均价分别为7-20元、10-25元、14-30元、18-35元、22-40元、28-52元、34-60元。

  对于小LED面板灯来说,正发光与侧发光两者的价格又是如何呢?据记者调查,两者相差并不大,虽然正发光不需要导光板,但是其外壳厚,成本高,综合而言,两者价差不大。

  大LED面板灯价格又是如何的呢?拿最常规尺寸600mm×600mm的最常规功率来说,其价格相差较大。石颖晖认为,其价格在150元—260不等,其价格差距主要取决于电源、铝材以及光源(材料)。普景照明营销总监李顺平认为在50元—200元之间。“36W质量好的大概在250元—260元, 低端的150元也有,富加电器60 W的出厂价在370元—380 元。”富加电器总经理李春海表示。

  从大家所了解的价格来看,最低的为50元,最高的为260元,这意味着其价格差达5倍之多。

  在300mm×300mm型号上,李春海认为,行业正常价格会在130—160元,而公司最近推出一款高性价比的价格在70—80元之间。李顺平则认为,300mm×300mm,价格高的会接近100元,最便宜的能做到40元。

  今年降价幅度预计高达40%

  当今年大量企业进入LED面板灯领域,其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产品的大幅降价。韬播平板照明董事长姚怀举表示,只要做的企业多了,不管是什么品类都会进行价格竞争,面板灯也不例外,这是中国市场的一个特点,而且竞争会非常激烈。

  姚怀举向记者举了规格为600mm×600mm的例子,当前其价格大约200元,预计今年可以降至120元。这也就意味着其降价空间高达40%。捷和光电市场部经理冯国灏认为,今年面板灯的降价幅度会达到20%—30%,其公司面板灯年内预计会到降30个点。李春海也认为降幅大概在该范围“20%—25%”。

  “预计今年我们部分产品可能会达30%,面板灯估计会在10%—20%,”李顺平表示:“但是具体什么时候降价还在观望,我们不能打破常规,如果我们率先降价,那可能会给别人带来其它的想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