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Q3业绩展望不乐观 LED灯泡价格继续下滑

2015-08-13 作者: 来源:平安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平安证券消息,台湾地区LED厂商7月营收数据全部出炉。数据显示,7月份台湾地区8大LED企业的营业收入相比于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其中6家企业的营收环比下降。从累计的营收同比增速来看,台湾地区8大LED企业中有4家企业的累计营收同比增速为负。

  平安证券消息,台湾地区LED厂商7月营收数据全部出炉。数据显示,7月份台湾地区8大LED企业的营业收入相比于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其中6家企业的营收环比下降。从累计的营收同比增速来看,台湾地区8大LED企业中有4家企业的累计营收同比增速为负。

  LED市场景气度持续下滑,15Q3展望不容乐观

  7月份,台湾地区LED封装指数从3562点下降至3111点,降幅为12.66%,同期台湾地区电子零组件指数从81.04点下降至73.97点,降幅为8.72%。另外,台湾地区8大LED企业的7月营收同比增速均为负,其中6家企业的7月营收环比增速为负,4家企业的1-7月累计营收呈下滑趋势。7月份台湾地区LED厂整体营收趋缓,市场景气程度逊于6月,加上近期国际照明厂商低价出清LED灯泡库存带来的负面影响,平安证券认为15Q3业绩展望不容乐观。

  LED灯泡价格继续下滑,刺激LED照明渗透率提升

  据LEDinside调查显示,7月份,全球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均价为11.1美元(-5.6%MoM);取代60W的LED灯泡全球均价为15.2美元(-3.3%MoM)。其中:1)美国地区价格降幅最大,取代40W和60W的LED灯泡价格分别下降14.1%和9.5%,主要因为Philips、CREE和GE等一线品牌大厂纷纷推出低价新品;2)中国地区价格相对稳定,部分产品仍然进行年中促销活动,取代40W和60W的LED灯泡价格分别下降0.6%和2.4%。平安证券认为LED灯泡价格的下滑将以更为明显的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刺激LED照明需求释放,促进LED照明渗透率上升。

  相关LED厂商交叉授权,市场竞争趋于激烈

  近期各大LED厂商为维持市场主导地位,纷纷出手巩固专利优势:1)日前Cree宣布与晶电签署LED芯片专利交叉许可协议;2)Cree为巩固市场地位,提告东贝与FeitElectric共10项专利侵权。继产能之后,专利将成为LED厂商进行市场争夺最关键的武器。我们认为,在LED专利积极布局的大陆及台湾地区的LED厂商有望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虽然LED照明业务长期向好,但今年以来由于国际照明灯泡价格持续下降,台湾地区LED厂整体营收趋缓,下半年LED市场前景仍有待观望,维持“中性”评级。在行业竞争及专利战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行业内部的资源整合(包括横向整合和纵向整合)将是一种必然趋势,而具备技术和规模优势的企业将在整合中处于有利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