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能照明遭家照商照冷落 价格成关键问题

2015-07-17 作者: 来源:腾讯家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目前火爆的智能家居领域中,智能灯泡或许是最先进入到你身边的一类产品。然而你可曾想过,当远程控制、可变化上万种颜色、人走灯灭等等这些智能灯泡的最基础应用已经成熟之后,为何你的家中还没有用上?

  在目前火爆的智能家居领域中,智能灯泡或许是最先进入到你身边的一类产品。然而你可曾想过,当远程控制、可变化上万种颜色、人走灯灭等等这些智能灯泡的最基础应用已经成熟之后,为何你的家中还没有用上?显然,这应该是哪出了问题。

  照明智能化很难融入家庭

  “人每天活着的地方只有三个:家、挣钱的地方和娱乐的地方。而相对来说,办公环境照明的智能化比家用的需求要更强。”

  在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看来,家居环境中的照明智能化之所以发展缓慢,除了需求的问题以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各种智能化照明产品目前对于一个个体来说在“掌握”(体验)方面有着很大的问题,能够熟练操作并不容易。

  “我们现在大家也许都听过,‘智能智能’太多了就是个负担。”王浴东认为,对于在目前这个标准还不统一的智能家居环境中,想要让个人把智能照明这部分融入生活很难。而相对来说,在办公空间内,这些智能应用会有专业的人来维护、管理、操作,整体的体验会要好很多。

  商务照明并不关心智能化

  据了解,目前办公空间中的照明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1、自然光控制;2、人体生物节奏的调节;3、移动应用的远程控制;4、个性化智能应用。

  不过,从目前办公环境智能照明发展来看,比较尴尬的是:业主对办公室的照明智能化并不感冒。

  赛恩照明的创始人王东宁介绍说,国外有数据显示,一个良好的办公照明环境,能够让工作效率提升36%。但他说道:“虽然我在设计过程中一再强调照明的智能化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对于业主来说大多数都不会考虑照明的智能化。”

  实际上,对于业主来说,办公照明智能化之所以“难入法眼”,最大的一个就是价格。

  “想要把阳光引进来得多花100万,业主肯定不会同意。但是如果你建议使用节能光源设备,能节省成本,反而业主会比较欢迎。”王东宁尴尬的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