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光效303lm/W背后的思考 光效与光品质结合

2014-03-31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03lm/W提升了LED性能边界,将进一步带动包括光效、光输出、光品质等在内LED照明各项性能的提升,不仅带来新一代LED照明解决方案,同时还对增强LED照明设计至关重要,改变现有的照明存量市场,开启全新的照明增量市场。

  日前,美国科锐公司(Nasdaq: CREE)宣布白光功率型LED实验室光效达到303lm/W,这是科锐继去年发布276lm/W后,又一标志性研发成果,再度让业界眼前一亮。

  光效突破300lm/W屏障将意味着给LED照明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昨日,记者致电科锐中国区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他表示,303lm/W提升了LED性能边界,将进一步带动包括光效、光输出、光品质等在内LED照明各项性能的提升,不仅带来尺寸更小、照明性能更高、照明品质更佳、系统成本更低的新一代LED照明解决方案,同时还对增强LED照明设计至关重要,改变现有的照明存量市场,开启全新的照明增量市场。

  邵嘉平进一步表示,LED照明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创新的新兴技术,由于技术创新的驱动,将会重新界定照明行业和人们的生活。高光效LED封装器件很显然能够带来更为显著的能源节约,从而对环境保护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在高光效LED封装器件的基础上可以实现高光品质,为人们带来更加优质照明体验,同时比前代技术更加的节能。

  据悉,这一新光效记录是在标准室温、5150K色温和350mA驱动电流条件下实测得出。并得到LED行业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固态照明与能源中心主任Steven DenBaars教授的称赞:“303lm/W是令人瞩目的成就!能够取得这一水平的LED光效,将扩大固态照明产业的潜能,带来更小尺寸和更低成本照明解决方案,甚至取得比预期中要更为显著的能源节约。”

  不过业内对于LED极限光效的争论一直存在,尤其在2010年前后最热闹。200lm/W、300lm/W、400lm/W的等多种不同观点皆有之,支持阵营、反对阵营都纷纷列举依据论证各自的观点,从而引发热议。

  有国内行业专家表示,企业在公布光效数据的同时,在技术保密许可的前提下,最好能够提供芯片面积或者电流密度等更多重要数据。

  科锐每年都在刷新LED光效记录,并且此次发布303lm/W最新数据,业界也存在着一些不同的声音。其中,就有业者猜测,“按照科锐发布新光效的速度,是否到2015年就会发布333 lm/W?” 对此,邵嘉平表示,科研是一项严谨、持续、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的重要工作,正是因为科锐每年都会以高达公司全球年总收入近12%的研发经费投入,以及成百上千位高素质研发人员兢兢业业数十年的不断探索与创新,科锐才有了包括光效在内的LED性能的持续且全面的提升。

  “这就好比学生时代所经历的考试,从60分提高到90分是相对容易的,而从90分到100分,每一分的取得都是要付出更多的汗水。303lm/W的光效水平已经是进一步提升了LED性能的边界,科锐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科锐的坚持,在于通过不懈的创新,进一步提升LED性能,为照明生产商提供更高水平的LED封装器件,为业界具有更高性价比的LED照明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100% 的LED应用。”邵嘉平以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说明科锐公司的LED技术进步和对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

  的确,近年来,科锐一直走在高光效的最前端,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行业吉尼斯纪录”捍卫了其高光效的地位。而对于业内人士提出的“不应过度强调高光效”说法,科锐又是怎么看待的呢?对此,邵嘉平回应,科锐新一代LED封装器件产品能兼顾针对不同照明应用所需要的高光效和高光品质,且性能不打折扣。从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来看,由于LED的长寿命,在完成了替换市场之后,我们怎么生存?如何发展?现在所谓的“不应过度强调高光效”只是看到了光效和光品质之间的某些关系。而实际上,高光效和高光品质并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零和游戏,

  “光效和光品质的有效结合能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的照明体验和更显著的节能效果。同时,高光效能够带来尺寸更小的照明解决方案,从而赋予LED照明设计比其传统照明更具灵活性,帮助照明设计师突破原有的思维局限,打开设计思路,从而带来更多更新的应用。这同时也是LED在完成替换市场之后,能进一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邵嘉平指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