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系列活动启动

2014-03-05 作者:Ann/整理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环保活动在蓝天白云逐渐演变为十面“霾”伏的今天尤为可贵,据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照明用电占到总用电量的19%,我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3%……

  2月27日,北京在经历7天雾霾之后总于迎来了久违的蓝天,就在这一天,由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PILESLAMP)项目主办的2014年“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照明节电是世界各国推动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内容,国际上已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以及推广绿色照明的行动计划。

  照明企业、协会及政府管理部门推动绿色照明理念的行动正符合中国目前最大的民生需求,响应了国家号召。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PILESLAMP项目办、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杭州鸿雁、国星光电、浙江阳光、惠州雷士、上海亚明、东莞勤上、厦门通士达、漳州海德信、欧司朗(中国)、广东三雄、苏州东山精密、厦门东林、山西光宇、惠州TCL、广州鸿利、无锡实益达、清华同方、十里河灯饰市场、中国经济导报、消费日报等单位、企业及媒体约4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刘升平理事长致辞,她提到目前我国的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3%,如果把在用白炽灯全部替换为高效照明产品,年可节电480亿千瓦时,节能潜力巨大。根据路线图要求,我国将于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国内销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为强化宣传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提高民众绿色生活意识,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国之光网将联合举办2014年“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系列宣传活动,并将于2月至9月组织实施。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作为联系政府与企业的行业桥梁,将积极配合政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聚合广大宣传媒体和电商资源,将“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这一绿色低碳的理念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随后,PILESLAMP项目办副主任吕芳发表重要讲话,她提到“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政府高度重视,2012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罗黛琳、国家工商总局甘霖副局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等多位领导和国际组织官员参加了在中国工程院举办的政府在行动主题活动,200多家媒体报道了活动内容;农村在行动活动在全国3500个乡村播放了绿色照明宣传片;微博接力活动累计转发评论49万次,覆盖网民390万人。整个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绿色照明宣传接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与光盘行动、绿植领养等活动一起被新浪网评为十大年度绿色活动。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项目执行人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管理计划、项目财务及已经开展的工作等内容。本项目主要通过组织2014年“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城市再行动、农村再行动、流通领域再行动、消费者再行动、媒体再行动等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的绿色照明理念。

  与会专家、企业和媒体代表听取汇报后,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所开展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2014年“告别白炽灯泡·点亮绿色生活”非常有意义,并纷纷献计献策,表示将积极参与,做好宣传活动,引领绿色消费,共建美好未来。让我们共同行动,留给孩子们一个绿色的地球,一个美好的明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