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用网络热词读懂LED行业

2014-02-13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大上、正能量、喜大普奔、土豪、人艰不拆……这些当前热得发烫的网络流行语您一定不会陌生。

  累觉不爱:跑路、倒闭潮

  源自豆瓣上一名95后男孩感叹“很累,感觉自己不会再爱了”,后缩写成“累觉不爱”,常用于事情无法接受却又无力改变时的自嘲。

  自2012年起,在经济环境不景气以及先前盲目投资涌入的背景下,LED倒闭寒潮渐起。2013年6月,深圳亿光倒闭,传言拖欠供应商贷款一两千万元,员工工资三四十万元。2013年7月,中山古镇雄记灯饰厂老板被曝忽然蒸发,拖欠员工工资100多万元,以空头支票诈骗供应商的票款多达上千万元。深圳亿光、雄记的倒闭成为众多“见不到明天太阳”的LED照明企业的缩影。

  点评:随着LED竞争的加剧,LED行业早已结束了前几年的暴利,迈入微利时代。如今,不少照明人士在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下充满了焦虑和危机感,而利润跳水、银根紧缩、供需失衡,令不少以低质低价、低端制造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走上了消亡之路。根据新华社报道,2013年,广州与南部区域有超过100家LED公司申请破产。虽然很残酷,却又是情理之中的意料之事。前几年各路资本的疯狂涌入,势必随着市场的集中化而出现大批企业倒闭、被并购的情况。LED已不再是“暴利孤岛”。LED,想说爱你,并不容易。

  人艰不拆:价格战

  “人生是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的简称,用来戏称人们应该互相包容扶持,而不应该互相倾轧摧残。

  LED照明市场价格战升温热化,大大小小的企业全部都参与进来,既有木林森、长方照明、亿光照明等大企业,还有许多中山等地的小厂,它们或举起价格屠刀主动挑衅,或迫于市场形势被动应战,整个照明行业充满了硝烟的味道。

  点评:价格战可以从两个角度看,一是因技术的进步、工艺的改进或管理的优化使得成本下降,从而使得产品的终端售价下滑,消费者大获其利,这种价格战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还有的情况则是不顾长远发展,通过偷工减料、劣质低端制造而压缩成本,这无异于涸泽而渔,对行业发展会造成很大伤害。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业内人士的共同努力,大家就不要互相倾轧而让行业陷入困境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