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整合重生后 LED再借“替换潮”创佳绩

2014-01-20 作者: 来源:慧聪电子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年跨界之际,各产业均迎来新政策、新标准实施的新开始,LED照明这一新兴产业,在跑路门和倒闭潮的伴随下,有经历了潜心发展的一年,整体发展愈来愈趋于稳定,多家上市企业股市走势看涨,多家股市分析公司力荐LED行业股票。

  新年跨界之际,各产业均迎来新政策、新标准实施的新开始,LED照明这一新兴产业,在跑路门和倒闭潮的伴随下,有经历了潜心发展的一年,整体发展愈来愈趋于稳定,多家上市企业股市走势看涨,多家股市分析公司力荐LED行业股票。

  动荡之下企业发展更趋于理性

  据资料显示,2013年LED芯片产能扩张有限,且行业中约20-30%的产能是无效产能,国内LED芯片行业目前已达到供需平衡,预计2014年LED芯片有可能出现出货量和毛利率双升情况。从规模优势、成本优势以及政策支持的角度看,三安光电、勤上光电等龙头企业,依旧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小型企业,或山寨型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白炽灯泡将面临国际范围内淘汰浪潮

  自2014年起,欧美国家开始逐步淘汰民用市场用量最大的40-60W白炽灯泡,这将掀起全球LED照明替换的浪潮。目前各大厂商纷纷看好2014年LED照明市场发展,并预期替换性灯具的销量增长将成为接下来的业务增长重点。

  有分析指出,包含商用、民用之下的通用照明市场或实现千亿的目标,预计2015年有望达到1600亿元人民币,未来两年的复核增速在60%左右。这一点可以从独家LED上市企业股市走向中发现端倪。

  2012年,LED照明的渗透率还不足3%,而2013年,渗透率提升至6%,产业已经经过导入期进入高速增长期;另一方面,海外市场也给了中国企业机会。根据部分海关数据情况分析,预计2013年四季度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增速同比在80%以上。

  国内一家LED芯片厂商的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所预期的LED照明需求大增感觉更为明确,2014年预计是爆发的年份,在2013年的基数上,乐观预计能有两倍多的增长,谨慎预计也有一倍。”

  上游芯片商销量增长市场供应紧俏

  中国台湾地区的LED企业营收,历来是LED行业景气度的指标,虽然12月为传统的淡季,但LED产业链中的芯片营收去年12月份同比增长59%,LED封装整体营收整体增53%。

  封装大厂中,亿光去年12月营收同比增长70%,受益于照明和背光源订单,公司预计今年1季度的出货量会持续增长。隆达电子受益于笔记本电脑订单的回升以及电视背光需求提升,12月营收同比增长55%。芯片大厂中,晶电去年12月份营收也同比增长78.8%。

  政策标准助推产业健康发展

  据消息,2013年4季度,对产业影响较大的政策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重大的宏观经济政策为产业未来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明确了鼓励原始创新、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整合科技规划和资源等内容,为我国半导体照明战略新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二是LED相关系列标准的落地,国内外在标准方面出台了一些对行业有较大影响的文件。先是国家标准委等九部门制定并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发展规划》,明确到2015年要建设60个左右标准综合体,研制600项以上急需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了多项推动包括半导体照明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具体措施。

  LED企业经过集中生产,供过于求,亏损整合,技术创新等一系列市场调控之后,迎来成熟期,加之法定标准这一政策之手的整理,市场趋于发展稳定的发展态势,接下来就是LED照明产品的普及时代,实现为没所用的目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