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覆晶技术开始导入LED TV应用,晶电、璨圓等抢进

2013-12-2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晶粒厂开发覆晶(flip chip)技术已久,但到今年为止,应用领域多锁定在照明,但随着LED TV持续走向低成本化,市场看好覆晶产品拥有发光角度大、可通大电流等特性,也开始导入LED TV 背光源应用,台湾晶粒厂发展进度表现积极,晶电、璨圓都已经送样通过,预计明年初就可以放量出货,而隆达则是预计第2季底以前开始出货。

  LED晶粒厂开发覆晶(flip chip)技术已久,但到今年为止,应用领域多锁定在照明,但随着LED TV持续走向低成本化,市场看好覆晶产品拥有发光角度大、可通大电流等特性,也开始导入LED TV 背光源应用,台湾晶粒厂发展进度表现积极,晶电、璨圓都已经送样通过,预计明年初就可以放量出货,而隆达则是预计第2季底以前开始出货。

  覆晶技术是将传统晶片倒置,P极跟N极会直接贴在基板上,因此得以省略打线空间,发光角度也可以更大,也降低金线断线而造成LED产品失效的可能性;整体来看,覆晶产品除具免打线、散热佳,发光角度大等特点外,还有可通大电流特性。

  在LED TV低成本趋势下,直下式LED TV因采用LED颗粒数较侧光式来得少,于2013年成为最热门机种,且LED厂仍持续透过技术开发来突破限制,并因看好覆晶技术的产品特性,将其导入直下式LED TV机种,直下式LED TV使用LED颗数有望再度减少,助整体背光生产成本再降。

  于覆晶技术产品导入LED TV发展进度上,台厂表现积极。晶电今年推出的ELC产品就是采用覆晶技术,目前已经通过客户认证,预计该产品将会导入于2014年新型直下式LED TV中;璨圓也成功将覆晶产品导入韩厂的直下式LED TV中,目前已投入生产,预计明年第1季就可以放量出货;隆达虽然还没将覆晶产品送样至客户,但公司内部预估明年第2季底前就会开始量产出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