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LED封装厂Q2财报抢眼,亿光稳居获利王

2013-08-1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台湾LED厂第2季财报出炉,相较于多数晶粒厂仍处于亏损状态,LED封装厂第2季整体表现相对较好,7家上市封装厂中,仅有佰鸿、宏齐仍分别每股亏损0.07元新台币(下同)及0.44元外,其他则皆获利,并且艾笛森及光鼎为单季转盈,而亿光仍维持前一季好表现,以EPS 0.92元稳居获利王。

  随着台湾LED厂第2季财报出炉,相较于多数晶粒厂仍处于亏损状态,LED封装厂第2季整体表现相对较好,7家上市封装厂中,仅有佰鸿、宏齐仍分别每股亏损0.07元新台币(下同)及0.44元外,其他则皆获利,并且艾笛森及光鼎为单季转盈,而亿光仍维持前一季好表现,以EPS 0.92元稳居获利王。

  LED封装龙头厂亿光仍维持前一季好成绩,第2季合并营收以59.7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并且亿光持续展现精准的成本控制能力,再加上产能利用率提高至8成以上、新技术及新产品持续推出等,该季毛利率仍维持26.37%,优于前一季的22.49%,税后净利达4.01亿元,季增78.74%,EPS 0.92元,蝉联LED封装厂每股获利王宝座,也优于一条龙厂隆达(3698)EPS 0.59元。

  除亿光外,华兴及光鼎也将今年营运重心锁定在拉高毛利率的表现,华兴经过营运策略调整后,第2季毛利率再攀升至30.88%,高于前一季的29.79%及去年同期的27.6%,也因锁定经营低温照明利基型市场,因此单季毛利率也高于亿光,为LED封装厂最高者;光鼎则是透过淘汰低毛利率或负毛利率订单,同时提升高毛利率产品销售比重,促第2季合并毛利率拉高至27.27%,季增6.25个百分点及年增11.46个百分点,成为第2季转盈主要原因。

  艾笛森今年重点反而放在扩大营运规模,原本该公司主攻高功率LED照明市场,但从今年开始,除积极扩充中低功率PLCC产能外,也积极抢入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的中国市场,虽然其第2季毛利率仅有12.26%,但透过营运规模扩大,第2季EPS 0.22元,由亏转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