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超日赶台抢进世界前三

2013-08-15 作者: 来源:FPD制造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备受市场关注的大陆面板大厂京东方提出的460亿人民币(下同)非公开发行方案,虽自公布以来争议不断,但该方案在本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已表决通过。

  备受市场关注的大陆面板大厂京东方提出的460亿人民币(下同)非公开发行方案,虽自公布以来争议不断,但该方案在本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已表决通过。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表示,“为了进入世界前三,需要扩大融资。我们要在规模超过日本的企业;在技术上超过台湾的企业。”

  王东升表示,维持目前状态,公司短期也能过得很好,但公司的未来目标是成为行业领导者,这是当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矛盾。此次再融资实为不得已而为之。

  王东升认为,未来3到5年对京东方来说是一个机遇期,若这5年没有动作,等业界格局稳定后,那时再进行投资,我们只能从其他企业的牙缝里抢食。

  证券时报与21世纪经济报导指出,京东方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预计发行95亿到22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60亿元,主要用于合肥鑫晟光电8.5代线、鑫晟光电触摸屏、鄂尔多斯源盛光电5.5代AM-OLED、重庆8.5代线等项目。

  对于此次募投项目的前景,京东方也表示颇为乐观称目前公司生产线处于满销满产状态,一旦这次募投的3条线顺利生产,按照现在的判断,利润会有较好的增长,预计到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达到0.3元。

  不过,目前积极发展8.5代线的并非仅京东方一家,在中国,包括三星苏州、LG广州以及熊猫、华星等企业的8.5代线都在建设中,这些产能都将在2015年集中释放。

  市场担心,2015年面板市场供需关系以及产品价格都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京东方新增产能消化以及对业绩能否达到预期存在疑问。

  尤其,据资料显示,自2005年的6月,京东方每10股向股东派0.2元后,便一直没有进行过分红,但过去的8年内,京东方却开始频频再融资,融资超过700亿元。

  公司分红少却热衷融资,使此次460亿元方案一公布,便引来市场与股东的强烈质疑。

  对此,京东方总裁陈炎顺回应指出,过去分红少源于公司现金流不足,随着盈利的逐步好转,未来京东方将更多的考虑给投资者带来收益。

  数据显示,去年京东方全年净利润达2.56亿元,2013年第1季净利润为2.87亿元,预计上半年盈利将达8.2到8.6亿元之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