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纪晶源成熟半导体技术支撑LED产业发展

2009-06-05 作者: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深圳,正诞生一个全球重要的产业集聚高地并有望主导未来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世纪晶源就是深圳LED(发光二极管)产业的一个代表企业。关注上游的世纪晶源,目前在LED产业上游拥有了多项技术。

  深圳,正诞生一个全球重要的产业集聚高地并有望主导未来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世纪晶源就是深圳LED(发光二极管)产业的一个代表企业。关注上游的世纪晶源,目前在LED产业上游拥有了多项技术,而它也正在改变该技术绝大部分的专利归美国、日本等企业拥有的现状,不过对于LED显示领域,目前世纪晶源还是有心无力。

  紧抓上游半导体技术研发

  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洋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世纪晶源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构建我国唯一全方位的“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生产并研发半导体照明、光存储、光通信和微波通信四大领域的前端核心材料与器件产品。世纪晶源主要业务之一LED新型半导体照明,目前该技术被视为人类照明史上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又一次“革命”。

  记者获悉,世纪晶源公司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是深圳市超大型高科技重点项目。这一化合物半导体全球单体最大芯片厂的投产及整个基地的陆续建成,将极大地带动我国微波通信、移动通信、光通信、半导体照明等十多个尖端产业的升级换代和高速发展,并可快速解决深圳LED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上游和前端的外延片、芯片全部依靠进口的“短板”,使整个产业发展进一步获得最大、最直接的推动力。

  LED显示领域还需国家支持

  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洋表示,最大的变化来自该领域的专利方面。对于世纪晶源未来对整个行业乃至国家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带来的影响,有专家称,建设深圳国家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可促使中国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核心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摆脱受美国、欧洲等国封锁的困境;增强国防现代化实力,化合物半导体微波器、激光器、高功率LED、半导体太阳能,尤其红外技术等关键性核心技术产品可大大提升国防水平,加速实施国防战略和科技强军,保障国家安全。(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