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张冬蕾:解读广东省LED室内照明应用推广思路与政策

2013-04-23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终端市场推广趋势正在越演越烈,在“LED室内照明应用之道”高峰论坛上广东省科技厅规划处副处长张冬蕾解读了广东省LED室内照明应用推广思路与政策。

  2013年伊始,六部委联合发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规划明确要求2015年国内LED产值接近4500亿元,在商业照明、工业照明及政府办公、公共照明等领域,重点开展LED筒灯、射灯等室内照明产品和系统的示范应用和推广。标志着LED照明产业发展开始从户外照明集中采购转向LED室内照明应用,LED照明终端市场推广趋势正在越演越烈。在“LED室内照明应用之道”高峰论坛上广东省科技厅规划处副处长张冬蕾解读了广东省LED室内照明应用推广思路与政策。

  张冬蕾表示,LED室内照明领域的改造空间广阔,但是LED室内照明的应用业主比较分散,招标信息比较难以统计,因此,室内照明的统计数据相对保守,预计2012-2014年之间室内照明总数在各地将近400万盏。广东省科技厅在2012年大力推动路灯照明改造的基础上,将2013年推广应用的工作重点转向LED室内照明应用的推广。省科技厅规划处将准备做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政策引导。4月10日省政府召开了LED联席会议,会议上专门指出下一步要加大对公共机构室内照明的推广和使用的力度,要求在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加快推动LED照明。通过政府财政管理的这些部门的应用,来带动全社会的应用,引导全社会的照明向LED照明节能绿色照明的使用来进行引导。省科技厅正在联合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研究草拟相关的公共机构推广应用LED相关政策和措施。

  第二,继续加大对LED室内照明示范项目的引导和支持力度。省科技厅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LED专项资金中也继续加大了对LED室内照明示范项目的引导和支持力度,明确重点支持学校、医院、大型商场、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LED的改造,这个项目已经截止,目前准备进入项目的评审阶段。在这一块省科技厅也是有专项资金来引导照明改造的示范工程,政府将给予相应的补贴。

  第三,行政督导部门加强对推动LED照明的考核。主要是行政部门,科技厅在2013年的行政督导工作中把把对室内照明的推广应用的完成任务情况、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作为我们考核督查的重点,督促各地加大推动LED室内照明的力度。同时,联合标杆体系的管理机构逐步研究室内照明产品标杆体系检测的科学方法,解决LED照明产品规格、种类多的管理问题,为LED室内照明大规模的应用做好准备。

  第四,鼓励研究创新室内照明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以及招投标的创新模式。针对室内照明的一些特点,目前来说在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方面还有一些难点。下一步将研究结合室内照明、业主分散、改造工期短、缺乏连续性的问题,采取捆绑,打包招标方式,实现工程招标制度的二次创新,从而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要继续组织开展节能服务公司旧灯具回收企业的征集和调研,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具备条件和资质的企业来参与和投身到LED的招标工程建设中。

  第五,继续创新融资金融的服务模式。目前已经有一些金融机构对LED改造设立了专项的金融服务。省科技厅的网站上也建立了相应的网页,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加强室内照明的宣传引导、督促,并联合一些宣传媒体和机构谋划开展一轮宣传引导,在全社会为LED的推广使用来做好铺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