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价格剧烈下滑 台LED厂商积极卡位利基型市场

2013-04-19 作者: 来源:MoneyDJ财经知识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受到大陆LED厂大量扩充新产能影响,LED产业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呈现供过于求状态,LED台厂开始面临产品价格剧烈下滑局面,即使快速成长的出货量支撑营收表现,但毛利率仍直落,使得获利表现仍差,因此各厂包含晶电、光鋐、隆达等积极卡位利基型市场,以保营运表现。

  受到大陆LED厂大量扩充新产能影响,LED产业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呈现供过于求状态,LED台厂开始面临产品价格剧烈下滑局面,即使快速成长的出货量支撑营收表现,但毛利率仍直落,使得获利表现仍差,因此各厂包含晶电、光鋐、隆达等积极卡位利基型市场,以保营运表现。

  晶电期望能凭技术拉开市场优势,近年来积极研发高电压LED芯片产品,去年传出打入欧美大厂供应链。董事长李秉杰指出,公司持续寻求具有市场利基的产品,如高电压LED芯片产品就是标准范例,而今年计划从第2季底至第3季再陆续推出多项LED照明新品,包含LED蜡烛灯丝、商业聚光灯等,主攻具有高技术价值的利基型市场,估计今年内利基型产品可望帮助晶电营收10亿元。

  光鋐锁定利基型的高功率照明市场,主要销售产品包含舞台灯、工程照明及景观照明产品等,虽然去年也受到LED产业市况不佳影响,但相较于许多LED晶粒厂去年毛利率不到10%的表现,光鋐去年合并毛利率仍维持17.57%,税后获利8543.6万元,EPS0.85元,全年营运表现相对突出。

  隆达也看好全球LED照明发展趋势,今年先行卡位灯具利基型市场,除在LED灯源产品进行代工生产外,也积极朝LED灯具设计开发领域迈进,于日前台北国际照明展就发表全系列天花板应用LED节能灯具,也持续强推便于设计的平板灯,并且还展示出桌灯。

  LED资本市场新兵雷笛克以生产LED照明用的二次光学透镜为主,毛利率约达50%,也因市场竞争者较少,快速取得市占率、占比达35%以上,居于首位,也因此带动去年合并营收及税後获利以8.88亿元及1.46亿元创下新高后,今年1月及3月单月营收表现也呈现创新高表现。

  兴柜股丽清则是经营需要长期耕耘的LED车灯市场,终於从2010年开始逐步发酵,去年合并营收达12.12亿元,年增17.84%,毛利率亦拉至20%以上,近期更再加入商用照明业务,受惠于应用在酒泉钢铁厂的完工验收,促第1季合并营收就冲至5亿元,年增近1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