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LED芯片单价止跌回稳

2013-04-08 作者: 来源:钜亨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预估今(2013)年全球LED照明数量成长将达100%,另芯片单价今年跌幅可望止稳,晶电也订出全年业绩成长30%的目标。而晶电副总张世贤表示,4月营运会有明显的增幅,产能利用率回升到九成以上。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预估今(2013)年全球LED照明数量成长将达100%,另芯片单价今年跌幅可望止稳,晶电也订出全年业绩成长30%的目标。而晶电副总张世贤表示,4月营运会有明显的增幅,产能利用率回升到九成以上,第2季营收季增率三成起跳晶电第2季营收成长幅度增大、产能利用率高、产品组合好,因此营运面会有大幅度的改善,今年的成长轨迹是一季比一季好。

  至于去年表现方面,晶电在2012年认列业外亏损达14.91(新台币,下同)亿元拖累下,税后亏损达23.3亿元,每股亏损1.3元,合并毛利率降到个位数,仅剩7.35%,是挂牌上市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晶电业外转投资亏损主要来自去年合并的广镓及转投资的泰谷,2家芯片厂连续2年亏损,泰谷去年税后亏损金额为7.3亿元,每股亏损2.65元,毛利率为-23.62%,连续2年呈现负数。

  广镓在晶电入主,毛利率已从原先的-100%改善到现在的-20%到-30%水准。晶电预估,广镓毛利率有机会在今年第2季回到正数,逐步减轻对晶电的包袱。

  另一家LED芯片大厂璨圆2012年受到第4季需求急冻,稼动率直线下滑,市场杀价抢单,让亏损扩大,合并毛利率为-0.97%,税后亏损为5.94亿元,每股亏损1.25元。

  新世纪也难逃亏损命运,尽管去年平均毛利率维持在2.8%,但营业费用较高,营业净利表现不佳,税后亏损为7.15亿元,每股亏损2.58元。

  LED业者表示,照明市场处于刚萌芽阶段,业者须先做大,让市场规模扩大,争取到一定的规模后,才有机会谈获利,展望今年,只要市场需求不要再出意外,产品价格下滑的速度应该会慢下来,大部分业者都乐观看待今年市场秩序将比去年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