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科技:LED照明业务就位 买入

2012-12-18 作者:ledth 来源:凤凰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公司是三部委LED 照明推广项目中标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积极布局LED 销售渠道,工程、批零、OEM、电商渠道全面铺开,困扰公司的产能瓶颈到今年年底坪山基地建设完成后也将得到缓解,照明业务成为公司明年主要的增长点

  我们近期前往公司调研,了解了公司LED 显示屏和照明业务的进展情况;收入稳定增长,费用率提升导致业绩大幅下滑:今年公司营收保持小幅稳定增长,毛利率也保持稳定,但是照明业务的投入使得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大幅提升45%,加上保守的会计处理,导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随着人员配置和渠道建设逐步到位,明年期间费用增长将回归正常;LED 照明产能和渠道建设逐步到位:公司是三部委LED 照明推广项目中标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积极布局LED 销售渠道,工程、批零、OEM、电商渠道全面铺开,困扰公司的产能瓶颈到今年年底坪山基地建设完成后也将得到缓解,照明业务成为公司明年主要的增长点。

  看好公司明年的业绩弹性:公司显示屏业务增长稳定,LED 照明产品设计和生产线国内领先,随着渠道建设的推进,明年LED 室内照明产品有望快速增长,同时作为深圳本地公司和广深高速LED 路灯项目的实施单位,在广东省LED 照明改造的大背景下拿到订单的概率也较大,我们看好明年公司照明业务放量带来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12-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5 亿元、8.45 亿元和11.27 亿元,实现净利润0.31 亿元、0.66 亿元和0.88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02 元、0.654 元和0.868 元,公司目前估值为2012 年的28 倍和2013年的13 倍。

  我们预计2013 年公司LED 显示屏和LED 照明业务对应的EPS 分别为0.458 元和0.196 元,目前从事LED 封装、照明的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是2013 年的18 倍,我们给予LED 显示屏业务15 倍估值,考虑公司LED 业务规模较小,明后年快速增长确定性较高,给予LED 照明业务25 倍估值,公司的合理股价对应11.8 元,给予“买入”评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